法治 > 正文

方城警方:数万帧图像中锁定持械抢劫嫌疑人

2017-05-04  来源:方城县公安局

近日,方城警方利用视频顺线追踪,在数万帧图像中锁定持械抢劫犯罪嫌疑人史某,并将其成功抓获,带破案件多起。

2017年3月24日,方城县公安局接到群众裴某报警称被一青年男子持钢筋抢劫,损失财物400余元。接到报警后,方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情指一体系统,刑警大队、指挥中心、情报中心、与券桥派出所同志利用合成作战机制,分工行动,调取案发地点视频监控,沿嫌疑人活动方向一路追踪。在离去方向追踪受阻后,办案民警采用逆向思维,追踪嫌疑人来时的轨迹,经过长时间、多地点的视频调取,在数万帧图像中梳理出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发现该嫌犯自南阳火车站步行8小时来到作案地点,民警对此时间段下车旅客进行着大量排查工作。

4月27日晚,警方再次接到报警称有人持刀抢劫,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询问受害人和走访、调查,发现该起案件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3.24”抢劫案的嫌疑人有相似之处,刑警大队遂调取案发地点的视频监控,最终确定于“3.24”持械抢劫案件为同一嫌疑人,并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为方城县券桥乡史某。5月3日凌晨2点钟,史某在家门前被蹲守的办案民警一举擒获。

到案后,史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其自己交代,他小学五年级不上学后就在社会上讨生活,今年年初自外地工厂辞工回家后,就一直四处流浪。 3月24日下午17时许,史某自南阳火车站步行至方城县券桥乡凤凰山村附近,持捡来的钢筋,抢劫路边等车的裴某。裴某在反抗中,被史某拽住头发摔倒,史某抢劫现金400余元。史某将所抢钱物挥霍后,又多次实施盗窃、抢劫,直到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NLs7tKk..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警方 视频 持械抢劫 嫌疑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警方再传捷报:连续破获两起重大电信诈骗案

    12月9日,南阳方城县公安局院内,一场为赴海南打击虚假信息专案组凯旋归来的干警们举行的欢迎仪式正在进行。这是该局今年以来侦破同类案件第二次传回的捷报。

  • 方城警方举办退赃仪式 群众财物失而复得

    据悉,方城警方自开展专项严打活动以来,通过严打、严防,实现了影响社会治安较大的8类案件大幅减少的社会效果。在退赃仪式上,民警表示,将近一步加强街面和重点区域的防范,加大对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

  • "给你办低保"骗你没商量

    近日,方城警方历时八个月之久,破获一流窜南阳、洛阳、许昌三市多县以“办理低保”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带破案件26起,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 方城警方战高温走村入户推进黄标车治理工作

    近日,为了扎实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方城县公安局积极行动,300余名驻村民警顶酷暑、战高温深入分包村组,澄清黄标车、老旧车底数,并根据相关政策分别予以注销、追缴。

  • 方城警方发起凌厉攻势 一天内打掉两个犯罪团伙

    2016年6月24日,盘踞在方城上空浓厚的乌云随着阵阵雨水逐渐散去,为这个闷热的夏天带来几天惬意的清凉。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