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正文

西峡农商行“党建铸魂”拉升价值标杆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侯正虎 赵泽轩)   2016年以来,西峡农商行通过“党建铸魂”提升履职、提升成效、提升形象,筑牢创先争优精神高地,形成了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干事局面,夯实了行业根基,拉升了价值标杆。

“党建铸魂”提升履职

西峡农商行创新“党建铸魂”工作载体,以“小故事”见“大道理”,全面上好理想信念这一“课”。该行推动“学习型银行”创建活动,建立完善工作学习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建设完成“党建+”模式党员教育阵地,强化学习教育规范性;探索运用微党建、微信等新媒介开展理论解读宣传,不断增强思想教育吸引力。组织开展“党、团、工、青、妇”大宣教活动,努力使党团工青妇在政治思想教育工作中发挥出自身的作用和特点,形成合力。

该行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建重要载体,突出系统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责任主体地位,把学习讨论与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先后围绕“小微企业发展”、“金融精准扶贫”“信贷产品创新”等战略部署开展专题研讨学习10余次,把支农惠农决策部署传导至每个部门、每位干部。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对策性理论研究,推出了“产业链快贷”“军民融合创业贷款”一批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高度关注。

“党建铸魂”提升成效

西峡农商行“党建铸魂”唱响跨越发展的主旋律,围绕上级党委的战略部署以及行党委中心工作,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宣教活动,为推动工作落实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以推介履职成果为重点,形成立体党建宣教声势。西峡农商行挖掘重点工作进展成效,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中原农村金融》、《中国农村金融》杂志、宣传思想工作动态刊物等媒体平台,突出宣传履职尽责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突出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同时,积极适应新媒体大环境,开通“西峡农商银行”官方微信号,主动宣传履职成效,畅通对外联系渠道。

西峡农商行大力倡导和践行“我努力、我成长、我快乐”的工作理念,树立“比能力、比业绩、比奉献”的价值标准和工作导向,推动工作业绩和个人价值的同步提升。

以“稳严实细”为着力,西峡农商行将省联社、市办“4+4”工作总体目标要求,编辑出版《1656项目学习资料》,人手一册,形成学习常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新理念、新实践和新成效。

“党建铸魂”提升形象

挖掘“鲜活的教案”。西峡农商行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做文明守礼农信人”等活动,举办“文明家庭”、“文明部室”、“文明员工”评选,通过“以案说法”“以贷说教”法制大宣讲,让干部职工接受思想洗礼,提高廉洁从业免疫功效。

选树“身边之榜样”。西峡农商行充分挖掘“文明规范化服务”“金融精准扶贫”典型人物背后的故事,通过拍摄事迹宣传片,立体刻画典型人物的真情实感,使榜样的事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在西峡县“传树争做”主题活动中,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干部职工采访交流,寻找发现闪光点,并制作“两学一做”“文明单位创建”“文明规范礼仪风采”等专题视频,丰富了活动内涵,汇聚了创先争优正能量。

打造“志愿者品牌”。西峡农商行对全行60余名金融服务志愿者,按照诚信文化教育、防范金融诈骗、金融精准扶贫3个专业志愿服务方向和扶贫帮困、爱心捐赠、节能环保等5个社会志愿服务方向,对志愿服务建卡登记,开展志愿服务“四进”活动,建立了金融精准扶贫、金融知识宣传、义务帮扶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 

rOiV4rgi..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农商行 党建铸魂 价值标杆 金融诈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以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西峡县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助推工业经济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

  • 西峡:城区二小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春季运动会

    沐浴着柔和的细雨,享受着清爽的微风,洋溢着自信的微笑,西峡县城区二小春季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翘首期盼中如约而至。

  • 西峡杜苏旭:从大山里走出的山水画家

    走近杜苏旭的山水画,迎面而来的是壁立千仞、万壑松风、老木寒泉、云蒸霞蔚的气象。这位从伏牛山走出来的大山之子,把伏牛山的水墨淋漓与北方大气磅礴的山水神韵都画进了他的国画中。

  • 西峡:加强学习教育 从简节约办会

    为确保本次县“两会”风清气正,该县纪委、县委政府督查室和“一改双优”活动办联合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并在代表委员驻地和会场设置了监督小组,在各代表团和界别组安排了监督员,全体代表委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

  • 西峡:发展苗木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据统计,西峡已发展各类苗木花卉种植规模达1.1万亩2000多万株,每年出圃量达600多万株,可实现年产值6000多万元,综合收入达1.2亿元,苗木花卉产业的发展已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

  • 西峡:十年坚守山区学校的平凡夫妻

    在西峡县丹水镇,有这样一所学校,它位于全镇海拔最高的朝阳山,坡高路险、条件艰苦,校长留不住,教师招不来,这就是丹水镇第六中心小学。

  • 西峡法院执行局长王宏钊当选西峡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3月18日至3月20日,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王宏钊同志光荣出席了西峡县第十四届大民代表大会,并围绕“健全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凝聚合力破解执行难”建言献策,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 西峡民警“充电”忙

    3月18日至19日,西峡县公安局专门邀请了南阳理工学院、南阳职业学院的教授、讲师,为广大民警、辅警讲授PPT制作、Office操作、图片视频剪辑处理等计算机应用技能操作等知识。

  • 西峡:挥出“组合拳”构建“生态圈”

    作为南水北调水源区,西峡县以高度的清醒忧患意识,立足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在确保水质、涵养水源上体现出应有的担当,这已成为新一届西峡县委领导集体的共识。

  • 西峡:小香菇打造现代农业“国际范儿”

    3月16日,记者走进丁河镇木寨村香菇标准化种植基地,现代化的香菇大棚鳞次栉比,58岁的张国合正忙着将采摘好的香菇,送到驻村的福建客商处出售。而经过加工处理后,这些香菇将会出现在万里之外美国超市的货架上。

今日热点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