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油菜花开生产忙 移民生活新气象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DquRX1lm..jpg.jpg

移民新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暖春到来,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宛城区红泥湾镇清丰岭移民新村里,金黄的花海、碧绿的麦地、齐整的道路,环绕其中的民居与工厂,步履匆匆的农户与工人,共同构筑了移民新村亮丽的风景线。

JJa3o1ML..jpg.jpg

招商引资移民创业

招商引资创业忙。自2010年6月清丰岭村移民迁安以来,红泥湾镇党委、政府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和移民创业,先后引进了投资1500万元的汇金膨化食品系列食品加工项目和3000万元的南阳市东佳物业有限公司标准化养殖场项目,大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周边村百余人就业问题。去年4月,该村一名村干部又投资600万元创办成立南阳丹水人家食品有限公司,吸纳本村40-50岁人员40多人就业,实现了移民家门口转移就业。

M8uFfezM..jpg.jpg

蔬菜大棚

蔬菜大棚种植忙。与其他村落的满目翠绿相比,来到清丰岭移民新村,映入眼帘的是次第排开的一片片白色塑料大棚,红泥湾镇政府引进投资200万元的山东寿光先进大棚蔬菜种植项目,建成占地50余亩的12座大棚,并注册成立了绿丰农业合作社,吸纳会员100多人进行大棚种植,如今,大棚种植的辣椒、番茄、丝瓜等优质农产品年产值已达27万。

2Hl5KsbF..jpg.jpg

油菜花开

油菜花开生产忙。 清丰岭村移民在淅川老家习惯从事渔业及水产养殖,迁安后,红泥湾镇政府及时指导移民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改变传统单一种植,大力发展优质麦、高产玉米、黄姜、莲菜种植及畜禽、水产养殖,推广间作套种一年三熟模式。今年依村种植的100多亩油菜长势良好,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开放,花香四溢。放眼望去,白墙青瓦的移民新村与油菜花田相映生辉,好一幅迷人的画卷。

现如今,清丰岭移民新村的村民们入则居住在统一规划的安置农居,出则有硬化道路阡陌纵横,轻松就业于家门口的大棚种植小区、现代养殖小区和加工企业,油菜花香环绕中,移民新村整体呈一片安居乐业、人人幸福的新气象。

NeTlPPL6..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招商引资 移民创业 大棚种植 产业结构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三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积极采取措施,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 台商考察团莅焦考察 市领导向台商推介“一赛一节”

    昨日上午,由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和江苏昆山台商协会会长李宽信率领的台商考察团莅焦,对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林伯丰说,台湾工商协进会是台湾最大的企业商会团体,一直关注河南的发展。

  • 叶县围绕主导产业实施大招商

    4月5日,叶县招商局局长李根成一上班,就向该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招商的进度情况。目前,该县境内已经建成两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形成了摩托车制造、制盐及盐化工、尼龙化工及制品、新能源等产业支柱。

  • 西平权寨镇利用清明节返乡祭祖之际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清明节期间,西平县权寨镇紧紧抓住在外成功人士返乡祭祖的有利时机,提前部署、主动作为,进行广泛联谊、宣传推介,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 湛河区抓项目广招商推动经济发展

    4月4日上午,市区平桐路南段附近的华廷四季城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这是平顶山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0亿元。该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区按照规划力争实施新建项目18个,确保完成总投资71亿元;续建项目39个,总投资293亿元。

  • 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和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4月1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和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会议。

  • 汝州市首季开放招商工作稳中有进

    2017年,汝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有进。截止2月底,实际吸收外资完成1091万美元居十个直管县第二位,同比增长100%。预计3月底,实际吸收外资可达1900万美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可达18.5亿元。

  • 2017云台山旅游节及焦作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举行

    昨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洽谈会上,焦作市向与会者重点推介了2017云台山旅游节及焦作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情况。据悉,由河南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焦作市旅游局、修武县人民政府和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承办的2017云台山旅游节将于9月16日至22日举办。

  • 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余学友致辞。

  • 邓州市供电公司:服务招商引资获好评

    邓州市供电公司提前介入,全力配合该市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为企业提供一系列优惠服务政策,受到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