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南阳市招商引资现场会在方城县召开

2017-02-27  来源:映象网

    南阳市招商引资方城现场会现场

    参会人员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春雪消融盆地暖,招商引资鼓点急。2月24日,南阳市招商引资现场会在方城县召开,要求全市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以马上办、抓落实的快节奏,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强化项目支撑,深入实施开放招商“35313”工程,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确保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工作上台阶。

    参观方城县产业成效展示

    察看轴承产品

  当天上午,参会的全市16个县(区)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副县(区)长、招商局长、商务局长,市直14个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参观了方城县规划展示馆招商引资平台、亚龙国际商博城、产业集聚区轴承和中硬合金生产车间,现场听取介绍,实地感受方城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对方城县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到位、主导产业突出、产业链条贯通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南阳市招商局局长刘永国通报招商引资情况

  下午,现场会在方城县广电演播中心大厅召开。会议由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燕军庆主持,方城县政府县长段文汉致辞,方城、卧龙、唐河、内乡4县(区)作经验介绍,市招商局局长刘永国通报了全市2016年招商引资情况,安排了2017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庆芳就全市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段文汉致辞

  方城县政府县长段文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方城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放招商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紧紧围绕中心城区、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粮食主产区、文化旅游景区、美丽乡村建设和优化提升“大城建、大交通、大教育、大卫生、大文化、大商贸、大生态”格局,坚持面向商会协会、面向重点区域、面向龙头企业、面向主导产业,着力推进招商主体向全员参与转变、招商范围向全方位多层次转变、招商方式向多元精准转变、招商理念向选商选资转变,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引资引技引智并重,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县域综合实力跃居全省第47位。全县将以此次招商引资会议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开放招商一举求多效的综合带动作用,坚持一切项目皆因开放而为,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路径,着力拓展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提高招商实效,奋力打造工业强县、服务业大县、现代农业示范县、宜居宜业典范县,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庆芳讲话

  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庆芳讲话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开放招商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实施开放招商“35313”工程:“3”即围绕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豫鄂陕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建设定位招商引资,围绕特色优势招商引资,围绕产业链条招商引资;“5”即充分利用综合保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集聚区、服务区“两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及节会活动五个开放平台;“3”即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重点区域,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协作机制,吸引产业转移;“1”即落实中心城区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扎实推进中心城区一体化招商;“3”即每个县(区)要围绕主导产业,确定3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实责任,重抓重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刘庆芳要求,要聚焦产业项目规划,围绕“互联网+”、“一带一路”、疏解非首都功能等重大战略,以产业链延伸、发展循环经济、资本结构调整以及资源利用为核心,进一步明确特色主导产业及功能布局,注重围绕产业链条谋划符合产业规划、具有高成长性的项目,集中力量引进一批投资融资、产业培育、资本整合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聚力体制机制高效运行,绘制各县(区)更加清晰可行的产业链图谱,明确中心城区新招引项目税收、统计归区级所有,实行归口洽谈、分口服务、属地管理机制,由市招商部门对在谈项目分类归口实施分办、交办。要聚效项目落地建设,坚持一手抓招引,一手抓落地,持续深入实施重点项目高位推动清单制度,认真落实县(区)党政领导量化招商任务制度,坚决落实重大项目市、县(区)领导分包责任制,建立项目进展台账,确保项目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建成投产率按要求推进。

  刘庆芳强调,要强化招商引资组织领导,继续实行开放招商“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完善产业集聚区、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等开放载体和平台,加强对重大专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跟进督导,强化财税、金融、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形成全市上下谋招商、议招商、支持招商、协力招商的强大合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招商引资 现场会 方城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宛城区加强农资供应 服务春耕生产 宛城区加强农资供应 服务春耕生产

精品原创

内乡县衙博物馆展演“打春牛”开启新节气 内乡县衙博物馆展演“打春牛”开启新节气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