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 法院强制执行显威力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范邓瑞)  “我就是不拿钱,看你们法院能拿我怎样?”在新野法院 3月31日的 “百日执行清积攻坚行动”中,一被执行人张某无视执行法官的讲法惜理,态度蛮横地叫嚣着。

原来,张某是一起赡养纠纷的被执行人。2016年5月,张某已72岁高龄的父母因张某等三子二女不履行赡养义务,将五个子女告上法庭。法院查明,张某兄妹五人均已成家,但父母却日益老迈,并渐渐失去了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张某父母在要求子女履行赡养义务遭拒情况下,无奈将子女们全都告上法庭。新野法院在审理后,判决五个子女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300元。但是判决生效后,其他几个子女均自觉支付了赡养费,而张某却一直对法院判决置若罔闻,出现了开头一幕。

 对于张某的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行为,新野法院在讲法析理无效后,当即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5日。在被戴上手铐的那一刻,张某的“赖劲”明显消了。被带到拘留所后,马上联系家人送来了执行款,并说:“没想到你们法院还真动真格啊!”

btxq2Sp5..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子女 赡养义务 法院 强制执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九旬老母亲与四子女对薄公堂 法官调解赡养纠纷

    家住商丘市睢阳区的夏奶奶1927年出生,与老伴含辛茹苦把4个子女养大,一转眼,孩子们也都老了,四世同堂的一大家人,本该好好地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可四个子女却为赡养老人一事争论不休。老人一气之下把子女都告上法庭。

  • 确山县2589人享受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

    从去年10月份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高度重视,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2017年度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申报工作。截止4月10日,该县共有2589人享受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其中一个男孩的家庭有1611人、一个女孩家庭的有978人。

  • 确山县2589人享受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

    从去年10月份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高度重视,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2017年度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申报工作。截止4月10日,该县共有2589人享受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其中一个男孩的家庭有1611人、一个女孩家庭的有978人。目前,已全部录入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信息管理系统。

  • 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 法院强制执行显威力

    2016年5月,张某已72岁高龄的父母因张某等三子二女不履行赡养义务,将五个子女告上法庭。

  •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

    3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于近日下发。我省将围绕解决“三个一批人”新型城镇化问题,建立健全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体系,加快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全覆盖。

  • 汝州市钟楼7名独生子女户喜领征迁补偿款

    近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郭庄社区第五居民小组居民陈成伟在郭庄社区一楼便民服务大厅从郭庄社区计划生育宣传管理员徐会利手中领到一张内有10000元的奖励款卡,钟楼街道办事处郭庄社区城中村征迁改造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征迁补偿安置协议并按时搬迁完毕交钥匙的予以10000元的属于独生子女户的奖励款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 确山计生家庭子女升高中加分政策紧锣密鼓进行中

    在今年中招来临之际,河南省确山县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切实维护独生子女和双女家庭的切身利益,县卫计委、计生协与县教育局积极协调沟通,做到"四个到位",认真落实全县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升高中加1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 睢阳区李口镇政府金秋助学 帮助派出所协警子女

    摘要

  • 省乡村好媳妇载誉归来 蒲公英结对帮扶其子女

    “百善孝为先 孝德感人心”,潢川县付店镇刘楼村村民冯国秀喜获首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殊荣。8月5日下午5时,潢川蒲公英联合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太平洋保险爱心团队前往付店镇刘楼村,走访慰问冯国秀家庭,祝贺她载誉而归,为其小叔子及其自己家小孩全部现场办理结对帮扶助学手续,资助至高中毕业,并送去本期资助金和书包等礼品!

  • 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 法院强制执行显威力

    2016年5月,张某已72岁高龄的父母因张某等三子二女不履行赡养义务,将五个子女告上法庭。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