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攻坚执行在路上 执行干警逮“赖”忙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蕊)  4月2日,清明假日第一天,本是人们回乡祭祖的日子,桐柏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精神抖擞的集结在法院院内,待执行局长一声“出发”,四个执行小组按照事先计划好的路线奔走在抓捕老赖的路上。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今天的天气也真是艳阳高照,执行一组来到了吴城镇被执行人贾某的家中,执行干警刚准备敲门时,贾某正好开门准备带着家人去祭祖上坟,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们,顿时傻了眼,只好乖乖上了警车。

贾某系一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在当地颇有名气。但在经营期间蔬菜合作社欠刘某大米款17979元,欠某包装制品公司货款215108元,同时其本人还欠刘某、张某夫妻二人的土地转包金4745.6元。三个案件都经法院审理后做出了生效判决,但判决生效后,贾某仍不履行付款义务。无奈,三个案件的申请人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经调查,贾某当时还是本乡镇的人大代表,于是,承办法官向乡镇人大通报了贾某的案件情况。但承办法官不下20次的寻找都未能见到贾某本人,所以一直未能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这次想着清明节贾某总要现身回家上坟,果不其然在其家门口迎面对峙,贾某被顺利带回。

执行二组驱车百余公里的路程到达临近的外县寻找被执行人丁某,执行第三组在县城周边区域穿街走巷找老赖,执行四组下乡逮“赖”凯歌还。老赖们面对这样一波接着一波的执行攻势,都如过街老鼠一般心惊胆战,被执行人万某看到执行干警后立马现场拿钱兑现了义务,还有一些被执行人在听到邻居说刚法院执行局的人来找你了,立刻打电话表示自己会积极配合履行义务。攻坚执行,我们有信心,我们有决心,我们有攻心!

RxybaKQT..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攻坚执行 执行干警 老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集中执行效率高 攻坚执行巧结案

    伴着清晨的阳光,伊川法院执行局的“集中大执行”准时整齐列队!经过前期的仔细排查,确定本次大执行目的地为城关镇和鸦岭乡的15个案件。此次行动共出动干警12名,警车5辆,朝着预定的目的地准时出发!

  • 嵩县法院:开展巡回宣传 助力攻坚执行难

    为有力打击老赖,依法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4月6日,嵩县法院将“百日执行风暴”宣传车开上辖区街头,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巡回宣传活动。

  • 集中执行效率高 攻坚执行巧结案

    伴着清晨的阳光,伊川法院执行局的“集中大执行”准时整齐列队!经过前期的仔细排查,确定本次大执行目的地为城关镇和鸦岭乡的15个案件。

  • 西峡法院:破解老赖的“老套路” 全力攻坚执行难

    “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及时兑现,让公正的判决不再是一纸文书,是我们的任务,更是我们的使命。现在我们兵分两路,开始行动!”3月8日凌晨6时,在西峡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一声令下,执行组三十余名干警开始了此次突击抓捕“老赖”行动。

  • 宛城法院: 执行干警微信钱包里收到执行款

    3月28日晚,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徐玉群接到一个被执行人的电话,随后,他的微信提示有人加好友并给他转账。隔日上班,徐玉群就把执行款上交到财务科,通知申请人来领执行款,案件成功执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