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开展“百日执行会战”集中宣传活动

2017-04-06  来源:映象网

JRBMyARD..jpg.jpg

集中宣传活动

kHiR4Tfh..jpg.jpg

集中宣传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白奎 王新兵)   4月5日,社旗县古城广场一法制宣传咨询台旁,聚集着大量人群,原来,这里是社旗县法院正在开展的“执行百日会战”集中宣传活动,过往群众为法官们的经典执行讲解而啧啧称赞。

 “这几个人我都认识,我们是一个镇的,原来他们都是欠钱不还而成了‘老赖’,现在又被榜单公布出来,多丢人呀,以后要是给这些人打交道,俺也要多留点心眼!”围观的一名年轻小伙子指着法院制作的失信被执行人展板和周围的群众讨论道。活动现场,社旗县法院执行局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老赖”名单,制作展板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放执行宣传资料和提供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院开展“百日执行会战”活动的各项措施和成果,一方面通过舆论的监督与施压,迫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另一方面争取社会对执行工作的认同、理解和支持,实现法院外部评价与群众接受程度的“合拍共振”。活动当日,执行干警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70余次。

 自“百日执行会战”活动开展以来,社旗法院在扎实完成既定目标的同时,不断丰富执行宣传工作的内容和手段,既巧用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的传播途径,又善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平台等新媒体的载体作用助推执行宣传工作的开展。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文增介绍“3月22日,我院通过“天平社旗”官方微信平台公布了第一批次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点击量达到5440人次,4月4日,我院又借助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天平南阳”官方微信平台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再次曝光,仅仅一天,点击量就高达1583人次。今天又有9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执行宣传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效果。” 

pWe8npS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执行干警 百日执行会战 集中宣传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百日会战 剑指执行难

    3月21日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简单动员后,随着执行局长张文增的一声令下,“百日执行会战”正式拉开帷幕,干警们兵分三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 社旗法院落实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 执行工作会议精神

    3月16日上午,社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绩效整改措施。

  • 社旗法院:零距离接待暖民心

    3月14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内,当该院党组书记樊立兵了解到91岁的王大爷还没有吃午饭,便亲自为老人泡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安慰老人要注意身体,等把饭吃完了再反映情况。

  • 又是一年3.15 社旗法院普法忙

    3月10日上午,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为了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辖区企业、商店等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植树添新绿

    3月9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干警自带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贫困户帮助其种植特色经济林。

  • 社旗法院:植树添新绿

    3月9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干警自带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贫困户帮助其种植特色经济林。

  • 社旗法院举办迎“三八”演讲比赛

    3月7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举行迎“‘三八’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树立法官形象、展示法院风采”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 社旗法院召开2017年度1-2月工作汇报会

    3月6日,社旗法院召开2017年度1-2月工作汇报会,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旗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金锁主持,党组书记樊立兵做总结讲话。

  • 社旗法院: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 向家暴说“不”

    3月6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的法官们走向街头、走进社区、设立咨询台,面向妇女和家庭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暨“三八”妇女维权活动,营造向家庭暴力坚决说“不”的社会氛围。

  • 宛城法院: 执行干警微信钱包里收到执行款

    3月28日晚,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徐玉群接到一个被执行人的电话,随后,他的微信提示有人加好友并给他转账。隔日上班,徐玉群就把执行款上交到财务科,通知申请人来领执行款,案件成功执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