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法治法院活动日走进新野县法院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Dai8omaY..jpg.jpg

微信法律咨询

SG1okbK9..jpg.jpg

参观法治文化展馆

RKRlFf0W..jpg.jpg

资深法官组团为网友解疑答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会平 胡晓飞)  4月7日一大早,南阳市新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异常热闹,只见一些群众拿着手机不停地询问工作人员:“你看,是不是这样就能关注?”“哎!我加上了!以后有法律疑问,不用出家门,用手机微信就可以进行法律咨询了。”

与此同时,新野县法治文化展馆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新野县明德双语中学的中学生,在老师和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新野县法治文化展馆和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廉政文化展馆;同学们认真听,仔细看,还不时提出一些问题,讲解员叔叔阿姨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原来这是“中国法治·法院活动日”活动正在新野县人民法院展开,文章开头是来院群众及当事人争相“扫一扫”关注中国法治客户端的情形。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国法治手机客户端与新野县法院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三国故里· 法治阳光更灿烂”。

活动共分个三部分。第一部分,由新野县法院10名资深法官组成的答疑团队在线为网友解疑答惑,为广大人民群众排解法律难题;第二部分是新野县明德双语中学的百余名师生参观法治文化展馆、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和廉政文化展馆;第三部分,师生们旁听一起刑事案件的审理,在庭审结束后,少年审判法官还结合具体案件对旁听学生进行普法教育。

此次活动,新野县法院法官共在线解答网友们提问问题30余条。活动结束了,前来咨询的群众还意犹未尽:“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我们回去后还要让左邻右舍、亲戚朋友都关注中国法治及法院的微信公众号,这可以多学多少法律知识呀!”明德双语学校的带队教师     说:“今天的活动形式非常好,不仅补齐了学校在法制教育方面的短板,又让切实让同学们从中受到了教育,今后我们将继续主动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和联系,争取有更多的学习机会,与法院一道共同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

pkWllR3A..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法治法院 活动日 新野县法院 手机微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供电公司:“党员活动日”让党员动起来

    4月5日,内乡县供电公司组织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乡镇、学校等场所,集中开展了一次形式多样的“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

  •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老干部支部"主题党员活动日"召开

    1月12日上午,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在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举办老干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新海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做了讲话。老王坡管委书记李汝伟、主任席留成、豫坡集团董事长张建设及老王坡管委、豫坡集团班子成员、老干部支部老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 唐河苍台镇创新"党员活动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为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从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近日,唐河县苍台镇以“党员活动日”为抓手,严肃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激发基层党员参与村级事务的热情,助推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

  • 飒飒秋雨别样景 公益活动日日新

    10月1日,天中义工联合会在乐山商场新百汇门前举行了“麦田计划”图片展暨“依衣情深”项目大型宣传回馈活动。

  • 宝丰县闹店镇:党员活动日成为"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为规范农村党员活动日内容、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参与热情,宝丰县闹店镇根据农村党员实际,规定在每月10号以前选定一天作为村党支部党员活动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