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执行攻坚

2017-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 范小婵)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舆论氛围,西峡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宣传力度,彰显打击拒执犯罪的决心,营造诚信社会氛围。

组织法官走上街头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单页、设置咨询台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进行学习,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难,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将执行工作及群众申请执行等相关程序、知识作宣传讲解。今年元宵节期间,该院利用人流量大的好时机,用宣传车在闹市区域及各乡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打击拒执犯罪宣传活动。

对于有履行条件而拒不履行的当事人,严格落实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制度,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县城主要区域LED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等形式向社会曝光其信息,促使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城区广场公开巡回审理拒执罪自诉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年以来,该院共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00余人次。

充分利用宣传阵地,组织专人采写贯彻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新闻亮点稿件,针对执行工作中的重大举措、典型案例、阶段性成果等以及专项执行活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重点宣传,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与当地电视台合作制作打击老赖专题节目,关注量突破5万余人次,形成街头巷尾热议执行、人人谴责失信行为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975件,现已执结289件,全部履行到位246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60%,执结标的额突破1200万元,努力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rjSlz3h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宣传力度 执行攻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邀请公安干警旁听行政诉讼庭审

    近日,西峡县法院行政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不服公安行政处罚案,并邀请淅川县公安机关30余名干警旁听庭审。

  • 西峡法院:提振精神加油干 科学谋划勇争先

    3月24日,西峡县法院组织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各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任务,动员广大干警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创新赶超、提档进位,努力实现全年各项任务指标。

  • 西峡法院执行局长王宏钊当选西峡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3月18日至3月20日,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王宏钊同志光荣出席了西峡县第十四届大民代表大会,并围绕“健全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凝聚合力破解执行难”建言献策,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 西峡法院:破解老赖的“老套路” 全力攻坚执行难

    “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及时兑现,让公正的判决不再是一纸文书,是我们的任务,更是我们的使命。现在我们兵分两路,开始行动!”3月8日凌晨6时,在西峡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一声令下,执行组三十余名干警开始了此次突击抓捕“老赖”行动。

  • 西峡法院:千方百计促执行 案结事了获民赞

    2月27日上午,西峡法院大门外响起一阵鞭炮声,当事人王先生将一面写着“惩赖护法显警威,清正廉洁好作风”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杨付林手中,以表达对他和同事不辞辛苦成功执结案件的感激之情。

  • 西峡法院:为农民工讨薪维权获锦旗

    2013年,唐某在朱某所承包的工地上干活,工程完工后,朱某还欠唐某劳务费5270元没有支付,经多次讨要无果后,2016年9月底,唐某无奈之下将朱某诉至法院。

  • 西峡法院:元宵节里普法忙 打击拒执宣传上街头

    为彰显打击拒执犯罪的决心和信心,营造诚信社会氛围,西峡县人民法院利用元宵节人流量大的好时机,开展为期一周的打击拒执犯罪宣传活动。

  • 西峡法院:老赖被捉次日忙还款

    考虑到外出务工人员大多返乡过春节,西峡法院干警们决定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利用这个黄金时期,挑出类似贾某这样的“硬骨头”案件,专门“啃一啃”。

  • 西峡法院:“春雷行动”不停歇 打击“老赖”效果佳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忙碌了一年后合家团圆共享美好时光的幸福假期,但西峡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却放弃了休息和陪伴家人,利用“老赖”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坚持奋战在执行一线,积极开展“春雷行动”,不让“老赖”过好年,取得良好效果。

  • 西峡法院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执行攻坚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舆论氛围,西峡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宣传力度,彰显打击拒执犯罪的决心,营造诚信社会氛围。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