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板拖欠员工工资 法院调解促和解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云 岳冰)  4月12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真正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新野县溧河铺镇的史某经营一家火锅餐馆,经熟人介绍雇佣王某作为服务人员,由于史某经验不善,生意不景气,没几个月便倒闭了,经结算史某下欠王某工资3600元,史某自己没经营好生意就算了,还用一纸“欠条”代替了本应支付给王某的工资,后经王某多次催要无果,史某均回答,现在没钱,等有钱了再给王某,最后干脆拒接电话,不再理睬王某。于是王某便将史某起诉到法院,请求判令史某支付下欠工资3600元。

新野县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认为原告王某与被告史某是经熟人介绍才构成的雇佣关系,为3600元钱反目成仇,实在不值得。为促进社会和谐,承办法官以双方都是熟人介绍为基础,从法律、社会层面多方进行辩法析理,释明"欠条"的法律效力及双方当事人的状况。经法官多方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史某同意偿还原告王某下欠工资,至此,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在法官的调解下息诉止纷,既提高了办案效率,又降低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达到了便民、利民的法律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W53jad0Q..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板 拖欠 员工工资 法院 调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密码泄露 老板盗刷员工银行卡

    店老板找员工借钱时,无意得知对方银行卡密码,趁对方上班,四次盗出员工的银行卡取钱占为己有。

  • 农业公司老板组团偷窃牡丹花苗移种“发财”被抓

    10月1日凌晨8时许,洛阳市公安局瀍河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接群众海某报警,称在瀍河区吕庙村的牡丹苗圃里被人盗走272余株牡丹花苗,并称往年同一时期也发生过牡丹花苗被盗案件。

  • 醉汉超市购物老板找零给其同伴未要回 经调解五五担责

    醉汉购物付款后,超市老板将找零的余款却付给了醉汉的同伴。当醉汉返身来找老板要余款的时候,老板却找不到了醉汉的同伴。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在接处警过程中就处理了一起这样的警情,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涉事双方五五担责,握手言和。

  • 为获手续费帮人代刷信用卡 店老板被骗两万四

    以代还信用卡支付手续费为由,二名被告人骗了通讯器材店老板24000元,9月22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对两名被告人做出一审判决。

  • 生命权赔偿遭拖欠 法官垫付款赢民心

    “既然院长和法官都做到这份上,我先回去,先谢谢你们了....。”4月7日,当原告杨某俊接到新蔡县法院付自强院长亲自安排并由执行二庭王长征庭长垫付的10000元救助款的那一刻,既感动又惭愧,最终他在法院连续二天缠访的状况下自动回家治病。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