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杜河山:自谋职业保本色 守在山林当猪倌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鲜海松 王明)  从火热的军营到可爱的家乡,阳城镇任沟村退役军人杜河山响应国家自主创业号召,立足县人武部搭建退役军人回乡创业平台优势,多方筹措资金,在山林中饲养野猪,成为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新生力量。

这天一大早,野山猪养殖场专业户杜河山就赶到猪舍内察看野猪的在栏情况,并在投喂区撒放饲料、喷洒饮用水,杜河山告诉记者,虽然这些猪已繁育成子二代野猪,但是他们的野性和攻击性还很强,每天要早饲喂,并且要放到山林中散养。杜河山告诉记者,由于肉的品质、味道都很不错,今年卖的特别好。上一周郑州的客户就订了一千六百多斤,十几头猪,天天还有很多电话订购,仅春节期间就出栏了一百多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位猪司令,三年前却是空军某部的一名正团级军官。

2014年10月,他经人介绍来到丹水镇六里庙村,投资200多万元,接手了这个野猪养殖场,杜河山告诉记者,现在野山猪养殖场所在地距丹水镇12公里,由于比较偏僻,吃菜、吃水、用电、道路都有不少困难。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到还行,然后养着养着各方面的问题都出来了。

记者在野猪养殖基地看到,茂密的山林中,几头野猪正在林中觅食。杜河山告诉记者,野猪在绿水青山的环境中喂养,无污染、无疫病传染源,以天然青绿饲料为主,少量补充一些谷物类饲料。同时,这种放养方式可以让野猪保持好的心情,也可以在山上采食一些青草、树叶,增强免疫力,长期的奔跑使其更健康,肉质也更鲜嫩。

经过两年来的寒来暑往,杜河山的野山猪养殖场存栏量有260多头,由于猪场地势较高,每天抽水用电、拉运饲料等费用很高,加上前期投资,流动资金还是比较紧张。

在人武部退役军人低息贷款的帮助下,杜河山发展养殖的信心更足了,新的一年,面对野山猪养殖市场的好形势,他有意将新繁育的野猪崽分发给周边村民,带领大家一起开展野猪养殖,共同致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RItQ54g..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回乡创业 野猪 山林 退役军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海归回乡创业助力家乡发展

    宛城区海归人才、南阳市海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海鑫回乡创业,回报桑梓,在南阳市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 宝丰县一回乡创业青年为马街小学捐赠图书

    12月2日上午课间操时间,在宝丰杨庄镇马街小学两间宽敞明亮的图书室中,该校5年级学生王兰西和十几名同学正在认真阅读图书室新增加的1000余册课外书。而投资5000余元为马街小学装修充实图书室的,是杨庄镇东彭庄村回乡创业青年、今年27岁的郑军辉。

  • 宝丰县一回乡创业青年为马街小学捐赠图书

    12月2日上午课间操时间,在宝丰杨庄镇马街小学两间宽敞明亮的图书室中,该校5年级学生王兰西和十几名同学正在认真阅读图书室新增加的1000余册课外书。而投资5000余元为马街小学装修充实图书室的,是杨庄镇东彭庄村回乡创业青年、今年27岁的郑军辉。

  • 社旗大学生回乡创业3年造就木地板生产“帝国”

    6月15日,河南省社旗县工商局李店工商所执法人员史玉全一行到河南宏森木业有限公司帮扶回访,向负责人刘幸朋宣传注册商标的具体申报流程。

  • 水池铺乡积极引导和鼓励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或捐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史素霞)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在搞好经济建设的同时,注重与在外成功人士的联络,用家乡人特有的那分真情,让他们体会到“桑梓情”,积极引导和鼓励他们回乡创业或进行捐助,让他们尽一尽“游子意”。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