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部署小麦条锈病防治歼灭战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针对近期天气适宜小麦条锈病发展蔓延的严峻形势,宛城区农业局组织全系统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实地调查,及时跟踪,实时掌握小麦条锈病发生情况及发展趋势。根据农业局提供的病虫情报及防治工作建议,宛城区政府于2017年4月12日在茶庵乡老秦营村召开了由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农业的副乡镇长参加的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战地会。会议通报了宛城区小麦条锈病在不同区域的发病情况,安排部署了防治工作,要求采取强力措施,坚决打赢条锈病防治歼灭战。

一、农业部门要紧盯病害发生发展趋势,及时发布准确的病虫情报和防治方案,并深入田间地头具体指导防治工作。

二、整合支农专项资金,开展统防统治。区农业局和各乡镇整合病虫害防治资金、高标准粮田建设奖补资金,开展统防统治。其中区农业局在产粮大镇红泥湾组织开展3万亩的统防统治,高庙、茶庵、汉冢、金华四个高标准粮食示范区乡镇要做到统防统治全覆盖,其他乡镇要安排不低于1万亩的统一防治,确保统防统治面积达到30万亩。目前,全区已整合各类资金160万元,投入条锈病统一防治工作。

三、充分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全区共印制小麦条锈病防治指导书10万份,分发到农村各家各户,并利用会议、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使广大农民群众充分认识条锈病的症状、危害,明白什么时间防治和怎样防治并积极投入防治工作。目前全区共出动劳力4万余人,防治器械2万余套,累计防治面积已达到40余万亩,为控制病害蔓延,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4fvt7oy..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部署 小麦 条锈病 防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