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上集镇:拆迁安置进展迅速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4月12日下午,淅川县上集镇程营社区拆迁现场处处是一派机声隆隆的场面,该镇党员干部正组织群众依法有序拆迁。

“自县里开完动员会后,我们镇迅速行动,成立专项工作组进村入户做群众工作,目前,北区示范高中建设点程营社区涉迁350户,已拆除230户,其余户也都在积极行动,预计4月底前该社区能顺利完成拆迁。”上集镇党委副书记赵辉告诉记者。

上集镇是淅川县今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战场,承担着县城北区、南区和东区共计32项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安置任务。拆迁工作启动后,该镇迅速行动,克难攻坚,各项工作正稳步向前推进。

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的高规格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北区、南区和东区三大战区设立分指挥部,分别由一名班子成员坐镇指挥,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分头推进。镇机关抽调精兵强将每天起早贪黑进村入户宣传拆迁优惠政策,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拆迁工作,社区干部带头拆迁,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做到依法依规拆迁,该镇紧紧围绕县里拆迁安置相关方案,通过邀请县拆迁办专业人士对各工作组进行业务培训和组织开展自学等形式,使拆迁安置政策入脑入心,培养政策明白人。在此基础上,该镇拆迁工作组人员带着相关文件深入千家万户给群众算好经济对比帐,让群众在方案中找到利益平衡点,解除后顾之忧,从内心深处理解支持拆迁。

在拆迁过程中,该镇根据现有的拆迁政策结合实际,对涉迁群众实行“人、地、房”相结合的补偿措施,做到让利于民、依法征收、妥善安置,有力地推动了拆迁稳步进行。至目前,该镇已累计征地1500余亩,拆迁300余户,有力地保障了县城新区开发建设快速推进。

张建奇是上集镇程营社区4组群众,他家原有自建房三层,一对儿女早已成家,孙子刚入学,这次拆迁,他家在铁庙分到一份宅基地,获得赔偿20余万元。他说:“县示范高中、思源学校以后要建到这儿,子孙后代上学方便,我愿意服从县里大局,舍小家为大家支持拆迁。”谈及搬迁后的打算,老张打算在新安置点开一家酒店,承办农村红白事宴席,在服务乡邻的同时,也能增加自己收入。

在上集镇,像张建奇一样的涉迁群众还有很多,他们弘扬移民精神,识大体、顾大局,正带动着更多的群众积极配合拆迁。

“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县委、政府的拆迁安置政策,继续加压鼓劲,紧盯重点项目,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服务宜居县城建设”。谈及今后的工作,上集镇分管拆迁副镇长孙国华信心满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q6hlDO8..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上集镇 拆迁安置 移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召开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解决社会和民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合法经营,2017年4月11日上午,淅川县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

  • 淅川县:渠首大地谱写锦绣篇章

    淅川县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为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先后有506平方公里土地被淹,占丹江口库区总淹没面积的一半以上;先后移民36.7万人,占丹江口库区移民总数一半以上,创造了中国水利移民史上的奇迹,铸就了“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

  • 淅川县召开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解决社会和民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合法经营,2017年4月11日上午,淅川县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

  • 淅川县:全面推进“党建+”助力脱贫奔小康

    淅川县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努力实现基层党建与县委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联动发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全面建成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 淅川县召开东滨河路南延建设协调会

    近日,淅川县委副书记、北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曲岩在北区指挥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东淅川县滨河路南延工程建设协调会,研究部署东滨河路南延工程建设相关事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