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未经许可非法采砂 破坏资源获刑罚金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芦清伟)  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在未取得采砂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开采河矿砂,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被告人喻某,犯非法采矿罪,4月17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被告人喻某,系新野县人。2015年9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喻某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新野县白河袁庄东段用采砂船开采建筑用河砂,同时雇佣夏某等人开采河滩毛砂,牟取利益。经河南省国土资源局鉴定,该采砂场的采集毛砂量59455.5立方米,造成矿产资源直接经济损失564827.25元。另查明,2016年9月22日,被告人喻某主动到新野县公安机关投案。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喻某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没有取得采(砂)矿许可证,擅自开采河砂矿,造成矿产资源破坏价值50余万元,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采矿罪,依法应当受到惩罚。被告人喻某在案发后能够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为了打击犯罪,保障国家对矿产资源的管理制度不受侵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vEyihAhr..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土资源局 未经许可 非法采砂 破坏资源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国土资源局7支工作队助力脱贫攻坚

    “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发展,不脱贫不脱钩,不脱贫不脱责,我有决心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也有信心使后刘村旧貌焕新颜!”4月18日,作为和店镇后刘村驻村第一书记,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县国土局监察大队副队长李彦军动情地对记者说。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今年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这一主题,迅速行动开展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洁净生活环境,爱护家园。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为群众送去“精神大餐”

    4月13日至15日,在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的协调帮助下,禹州市青年豫剧团在朱阁镇大庙村连续演出七场大戏,《杨家将》、《四郎探母》、《巡按斩子》等一部部脍炙人口的传统剧目让十里八村的乡亲们享受到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加强地灾巡查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6日,禹州市普降中雨,局部地区大了大雨。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各乡镇国土资源所(站)、分局按照局党组和局地灾办的要求和部署,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认真开展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地灾隐患变化情况。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学习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4月13日上午,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4月12日禹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当前资源管理、安全生产、纪律作风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