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献礼玉雕节 深入商户开展法制宣传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深入商户开展法制宣传

深入商户开展法制宣传

深入商户开展法制宣传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崇)   在第十四届中国南阳玉雕节即将召开之际,镇平法院一行三人来到石佛寺镇对玉雕商户进行法制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并和县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玉雕形势的好坏关系到镇平千千万万人的生计,随着近年来玉雕市场的低迷,与玉雕有关的经济纠纷日益增多,这一现象或许与人们做生意基于“信用”这一点有关,一旦一方不守信,另一方由于没有证据,在打官司的时候就有可能承担败诉的后果。鉴于此,镇平法院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石佛寺镇对正在经营的商户进行法律知识宣传。使商户明白合法经营的必要性,把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一线。

赵军法官一行三人,走访了镇平县人大常务委员、优秀企业家满多。满委员告诉我们,中国文化,自古以玉比拟女子高尚的情操,男子高亮的风节。所以,玉石、玉器在中华民族文化发展中一直占有很重要的位子。中国文化学上的玉,内涵较宽。玉的五德:仁、义、智、勇、洁和儒家思想的仁、义、礼、智、信很相像。从玉的身上可以悟出人生的真谛,悟出做人的道理:在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同样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只要能够战胜生活中的那些沟沟坎坎,你一定也会成为一颗珍贵的籽料。满委员将会认真履行镇平县人大赋予的神圣使命,做好监督工作。同时提了两点建议:法官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希望法院能够建立一个心理疏导机构,适时对法官进行心理疏导,这样法官们才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特别是对婚姻案件认真做好调解工作,真正做到案结事了,防止恶性案件的发生。希望法院和村调解委员会密切结合,充分发挥村民调委的作用,做好诉前调解,帮助当事人息诉罢访。

近年来,镇平县人民法院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转变审判作风、提高司法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在促进保障、调整平衡、监督制约、规范引导、制裁打击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玉雕节 商户 法制宣传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