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法院:执行干警过度劳累致右眼“失明”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党阳)  “常诚右眼看不见东西了!”听到这个消息,卧龙法院熟悉他的同事们都很为他担心。 

2017年4月16日至23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行政二庭执行干警常诚和党阳一起,先后到许昌 、平顶山、郑州、信阳、驻马店、三门峡、洛阳等地,集中对20多位罚金型案件和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送达执行手续,查找财产线索。8天来,行程将近2000公里,执结案件11件。

其中,陈某是一起诈骗案件的被告人,2016年被卧龙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现在河南省豫南监狱服刑。常诚和党阳在出发前,通过本院执行查控系统查到陈某的一张信用卡上有余额23454.85元。因南阳没有兴业银行,无法查询到该卡信用额度是多少。到达郑州后,二人首先来到兴业银行,该行告知,他们只能办理储蓄卡的相关业务。二人又来到郑州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查询到陈某信用卡额度为7000元,实际余额比额度多出16454.85元,好个狡猾的“老赖”!原来他把钱“存”到了信用卡上,逃避大家视线!后经郑州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和福建总部沟通,在总部授权下,常诚成功扣划10000元,案件圆满执结。

最后一站,是平顶山市鲁山县。早上7点出发的途中,常诚感到眼睛不舒服,开始出现累、肿痛、干涩,可是他并不在意。走了一半,他感到看同行的党阳有些模糊。党阳劝他,先回去检查,就剩这一个案件,离南阳也比较近,抽个时间再过来。常诚坚决不同意,执意把最后一个案件跑完。当执行手续送达后,常诚的右眼已经有一半看东西是黑色的。回南阳的途中,他右眼完全看不见了。党阳第一时间把常诚送到医院,经检查确诊为作息不规律、过度劳累引发的视网膜脱离,需要赶紧手术。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开展以来,卧龙区法院执行干警全部牺牲节假日,发扬敢于担当、克难攻坚、敬业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打击老赖的行动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常诚同志是执行干警中的普通一员,他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起早贪黑,夙兴夜寐奔波在执行一线。高强度、高负荷的运转,也带来了丰硕战果,一年多来,常诚共执结案件140余件。虽然住进了医院,院领导也一再叮嘱他要好好休息,但常诚同志还是说,要好好配合医院的治疗,尽早恢复健康,尽快投入到如火如荼执行行动中去,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做出自己的点滴贡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wYdsWRlG..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法院 执行干警 过度劳累 右眼 失明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法院:节后工作第一天 “收心归位”立案忙

    2月3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卧龙区法院干警在相互道了声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后,迅速从“假日模式”切回到“工作模式”,投身到忙碌而又紧张的工作中。

  • 卧龙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目前,共执结案件1058件,实际执行到位款7.7亿元,司法拘留125人,罚款40余万元,追究拒执罪39人。其中涉民生案件325件,执行案件款5522余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 卧龙法院集中执行7小时抓捕9名“老赖”

    随后,执行干警分别对各自案件中的被执行人进行询问,同时予以说服教育。当晚8点,有2人自动履行义务,当场递交执行款共8万余元,其他7名仍不愿意履行义务的老赖,被送至拘留所。

  • 卧龙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南阳卧龙区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上街头,积极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宪法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 卧龙法院召开医疗损害纠纷案件审判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4年元月至2016年10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医疗纠纷案件93件,已结67件。其中调解22件,撤诉5件,判决40件;调撤率为40%,判决率为60%。案件数量相对稳定,呈略有增长之势。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 卧龙法院"两学一做"演讲比赛获佳绩

    为进一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2016年6月,南阳市卧龙区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广电中心联合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 卧龙法院全方位强化审判管理促审执提速增效

    今年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受案9944件,位居全市法院第一,审判工作始终呈现高压态势。为此,该院顺应审判管理机制改革的要求,依据本院情实际况多举措全方位强化审判流程运行与管理机制,有力规范了审执行为,切实提高了审执效率。

  • 卧龙法院干警拾金不昧获赞誉

    10月10晚9时许,卧龙区法院法警队干警赵文成在南阳市人民公园西门口路过时,脚下无意踢到一个黑色带黄框的“小本本”, 他低头一看,“小本本”已打开,原来是一个钱夹。

  • 卧龙法院高新法庭"四一"表真心司法为人民

    2016年8月29日上午,来自内乡县城关镇的村民王保银、魏桂荣夫妇,冒着烈日酷暑来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高新法庭,将一面写有“一丝不苟、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周彭涛法官的手中,以此表达对周法官的感激、崇敬之情。

  • 新野法院院长给执行干警鼓劲打气攻克执行难

    2017年4月19日下午,在参加完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后,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学习最高法院发布的《执行十条禁令》,并就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给执行干警鼓劲打气,对下一步作出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