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首届国学(汉学)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阳师院隆重开幕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F3fOEhrR..jpg.jpg

会议现场

wBASc4Gq..jpg.jpg

原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柳斌先生致辞

ocL1kHrS..jpg.jpg

英国威尔士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Jeremy Smith(杰瑞米 史密斯)先生致辞

zastal0w..jpg.jpg

Jeremy Smith(杰瑞米 史密斯)向南阳师范学院赠送礼物

JBEgrEz1..jpg.jpg

媒体采访嘉宾

映象网南阳讯   2017年4月22日,首届国学(汉学)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阳师范学院艺术楼音乐厅隆重开幕。原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柳斌、北京大学教授唐作藩、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巡视员刘建生、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副司长张泽清、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树华出席开幕式,英国威尔士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Jeremy Smith (杰瑞米 史密斯)、英国威尔士大学汉学院院长周春塘、台湾辅仁大学教授王初庆、韩国京畿大学国际处处长南景炫、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副院长陈江风、马来西亚汉学院教务部主任宋宝兰等来自英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的9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参加开幕式。南阳师院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开幕式。

南阳师范学院院长王利亚致欢迎辞。王利亚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利亚指出,南阳师范学院是河南省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7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近年来,在省市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引进和培养了一批以青年博士为主体的骨干教师,获批建设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及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实验室等15个省部级研究平台。获立国家级科研项目100多项,其中连续3年在全国600多所新建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一。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树华致辞,他对海内外国学(汉学)专家莅临南阳表示欢迎,介绍了南阳的风土人情和深厚文化底蕴。刘树华指出,这次各位专家学者莅宛研讨,必将进一步深化国学(汉学)的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和传播交流,为促进国学(汉学)教学推广发挥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柳斌、唐作藩、刘建生、Jeremy Smith(杰瑞米 史密斯)、南景炫、李添富等分别致辞,对南阳师范学院举办此次盛会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参加研讨,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形成弘扬国学教育的新风尚。

南阳师院聂振弢老师向即将迎来九十华诞的唐作藩先生赠送了“寿”字书法作品。

Jeremy Smith(杰瑞米 史密斯)代表威尔士大学向南阳师范学院赠送了礼物。

参会领导和嘉宾们参观了南阳师院博物馆。

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但有效提升南阳师范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水平,而且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促进国学(汉学)教育推广和研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研讨会将于4月22日下午进行主题发言讨论,4月23日上午进行分组学术研讨,4月23日下午举行闭幕式。(付中欣/文 陈苗 郭立焕/图)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y1sjvU2..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首届 国学 国际学术 研讨会 南阳师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届世界汉字节在鲁山县仓颉故里隆重举行

    4月24日上午,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人民政府承办,城市公共艺术研究中心、平顶山学院等相关单位支持协办的“首届世界汉字节”在鲁山县仓头乡仓颉故里隆重举行。

  • 襄城县首届食品节开幕 “食安城”创建正当时

    4月21日,为期三天的襄城县第一届食品节在该县八七广场盛大开幕,襄城县食药监局和县食品联合商会联合组织多家知名品牌供销商

  • 孟振杰获评“金鹭杯”首届河南最美供销人

    4月19日晚,历时近半年,通过单位推荐、群众投票、专家评审,“金鹭杯”首届河南最美供销人颁奖盛典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

  • 孟振杰获评“金鹭杯”首届河南最美供销人

    总有一种平凡让我们仰视,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4月19日晚,历时近半年,通过单位推荐、群众投票、专家评审,“金鹭杯”首届河南最美供销人颁奖盛典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

  • “信阳毛尖”杯首届原创茶歌茶舞大赛

    4月15日,“信阳毛尖”杯首届原创茶歌茶舞大赛决赛在潢川县圆满落幕。本次参赛的69件原创作品不仅传承了信阳地域的优秀茶文化,更为信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与活力。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