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帮扶路上不歇脚——西峡法院“万名干部助脱贫”侧记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dF0AYNgR..jpg.jpg

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在贫困户家中走访,落实脱贫计划的情形。

53PPGUCk..jpg.jpg

西峡法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靳洪来和村干部一起在施工现场查看挖沟修渠的质量问题进行指导把关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玉信) 西峡县人民法院根据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的活动要求,在对西坪镇瓦房店村39户贫困户帮扶的基础上,近日又新增对瓦房店村另外35户及下营村42户贫困户实行帮扶脱贫。

全院37名科级以上人员每人对瓦房店村、下营村承包三户贫困群众,不断深化提升脱贫攻坚“三带三帮三扶一兜底”活动向纵深发展,以“结穷亲、进农户、话农事、解民困”等为主要内容,在原有帮扶的39户贫困户不变的情况下,新增77户,科级以上干部全员参与帮扶工作,确保“四个进农户”即利民实事进农户,政策法规进农户,信息技术进农户,文明新风进农户,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帮扶对象作为亲人,把帮扶工作视为家事,带着感情、用心用脑工作,真心实意地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瓦房店村6至8组群众一直面临着吃水、灌溉难问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亲自深入现场调研走访,力求早日解决这一带群众的吃水灌溉难。目前,挖沟修渠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8组贫困户朱贤庆全家6口人,家中缺少劳力,两个孩子正在上学,两个70多岁的老人体弱多病,男人在外打工,家中全靠妻子一人支撑着,住的土坯险房,又面临异地搬迁,面对这样的贫困家庭,赵曙君院长多次登门走访,通过摸清详细情况给朱贤庆一家制定了帮扶脱贫计划,由其妻子在家种植十亩黄姜,并托管5000袋香菇,朱贤庆全家十分感谢法院帮扶同志的良苦用心。法院常务副院长杨晓在帮扶三组群众索金生一户时,看到索金生因病已瘫痪在床上16年之久,生活不能自理,女儿正上高中,家中还有70多岁的老母,全家的重担落在妻子一人身上,属于低保贫困户。杨院长看到这样的情况后,不但自己给索金生一家捐款捐物,还给索金生送去了轮椅,又前后多次到县里找有关单位协调给索金生办理残疾证,为的是让索金生多享受到国家的一些补贴政策,减轻全家人的经济压力,之后又给索金生制定了帮扶措施,让其妻子托管香菇实现脱贫致富。

图一为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在贫困户家中走访,落实脱贫计划的情形。

图二为西峡法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靳洪来和村干部一起在施工现场查看挖沟修渠的质量问题进行指导把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5FeBYtw9..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帮扶 西峡法院 脱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区湛北路街道“五定二包”帮扶特殊家庭

    “无私奉献精神佳,关爱老人美名扬。”4月27日,在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了一面崭新的锦旗,锦旗上落款为“辖区失独孤寡老人张永建”。”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小曼说,他们积极联系医院为失独老人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并联合区卫计委,协调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失独老人签订健康签约服务协议,为老人定期进行上门服务。

  • 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督导检查驻村帮扶工作

    4月25日一大早,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到双庙乡沙格寨村督导检查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并走访了帮扶贫困户。本次督导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预先通知的方式,直接到村委会办公室,检查驻村第一书记是否在村在岗、督导派驻同志是否认真履行驻村职责。

  • 多措并举促帮扶 对“症”下药为精准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为村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4月25日一大早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专职委员郜永安等一行五人来到精准扶贫帮扶点范湖乡秦寺村,走进帮扶户家中

  • 多措并举促帮扶 对“症”下药为精准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为村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4月25日一大早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专职委员郜永安等一行五人来到精准扶贫帮扶点范湖乡秦寺村,走进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征求群众意见并现场提出精准帮扶措施,帮扶户的群众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 西峡县: 织密帮扶网 奋力保脱贫

    西峡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以织密帮扶网为举措,努力重建脱贫攻坚大格局,以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 进娘庙“钻牛角” 汝州国土资源局帮扶俩村扶贫攻坚

    目前,精准扶贫进入攻坚阶段,汝州市国土局做为全市唯一承担两个扶贫村的局委,扶贫工作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扶贫工作扎实纵深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 进娘庙“钻牛角” 汝州国土资源局帮扶俩村扶贫攻坚

    目前,精准扶贫进入攻坚阶段,汝州市国土局做为全市唯一承担两个扶贫村的局委,扶贫工作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扶贫工作扎实纵深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 我市明确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为确保顺利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明确脱贫目标任务、增加扶贫资金投入、加大精准帮扶力度、严格脱贫督导考核。要严格考核,兑现奖惩,该奖则奖,该罚则罚,通过督导考核,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 要正视问题更要坚定信心

    ”能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过失,体现的是坦白的襟怀,反映的是磊落的品格,折射的是求实的态度,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的重要标准。我们要把这些存在的问题紧紧抓在手上、时刻记在心里,要敢于较真从严,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从严从实整改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 新野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帮扶教育 情暖贫困学生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野县人民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与驻村党支部一行五人来到高桥村小学,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同时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场书籍“盛宴”,将法律、科技、历史等书籍送到了学生手中,帮助他们汲取科学知识,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 确山县卫计委为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

    4月21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派驻双河镇蔡庄村第一支部书记王小成在村委会议室为全村贫困户家庭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脱贫攻坚知识课,同大家一起重温脱贫攻坚历程、解读脱贫攻坚政策、描绘脱贫攻坚蓝图、注入脱贫攻坚动力。

  • 确山县卫计委为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

    4月21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派驻双河镇蔡庄村第一支部书记王小成在村委会议室为全村贫困户家庭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脱贫攻坚知识课,同大家一起重温脱贫攻坚历程、解读脱贫攻坚政策、描绘脱贫攻坚蓝图、注入脱贫攻坚动力。

  • 构建税企和谐共话税收谋发展

    4月15日,濮阳县地税局负责人带领部分科室、基层分局相关人员深入一线,走访了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家雄灯饰(濮阳)有限公司,并召开以税法宣传、税收政策辅导、倾听企业心声、税企交流互动为主题的税企座谈会。

  • 西峡:千名干部进基层 结对帮扶助脱贫

    近日,西峡县千名帮扶干部走出机关,入村串户,深入贫困群众,按照"一对一"结对帮扶,根据贫困户所需所求,精准滴管,靶向治疗,确保贫困户"一户一策、一人一技"落到实处。

  • 西峡法院院长学习归来上党课

    4月26日,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办深化“两学一做”活动专题党课,刚刚从国家法官学院学习归来的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结合学习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讲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