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寨根:产业帮扶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 范良术)  眼下正是袋料香菇的种植季节,在西峡县寨根乡香菇标准化种植基地里,处处是菇农们忙碌的身影。“我家六口人,去年种植1万袋香菇,享受到户增收项目补贴1.5万元,细算算去年种香菇创收近3万元。加上我平时打零工和搞副业收入,当年就超过了脱贫标准。有了产业帮扶资金支持,我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今年种植香菇1.5万袋,如果2017年年底香菇行情好,有望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县乡干部隔三差五上门服务,给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是好!”近日,该乡太山村贫困户张培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该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6户,536人。2016年脱贫40户140人,现有产业帮扶户69户,237人,雨露计划教育培训户7户,25人。自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乡依托各村原有“菌、果、药”产业发展优势,坚持一村一业、一户一策,凝聚全部脱贫攻坚力量,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坚持产业帮扶力度始终不减和全覆盖,在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上下功夫,使各村因地制宜发展起香菇、猕猴桃、中药材、养殖等扶贫产业项目。

在扶贫产业项目实施过程中,该乡把提高贫困户生产技术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和农业实用技术推广。同时,依托电商培训、“雨露计划”、能人大户帮扶等项目,开展种植、养殖等多项实用技术培训课程,还请县菌办、桃办专业技术专家、乡技术帮扶队、以及各村致富能手种植大户亲自讲解指导,使全乡贫困群众听得进、学得透、用得好,变“输血”为“造血”,提升了贫困户的致富能力。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cvq690R..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寨根 产业帮扶 贫困户 香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群众放心用电敲开“幸福门”

    西峡县寨根乡总面积169平方公里,8000余人。近年来,寨根乡大力发展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目前已培养了156个专业大户,初步形成了15公里长的食用菌标准化生产长廊——寨根香菇标准化生态观光园,生产规模500万袋,年产香菇6250吨,实现产值5000万元。

  • 西峡寨根:唱响“传树争做” 汇聚社会正能量

    西峡县寨根乡以汇聚社会正能量,建设文化生态文明新寨根为目标,全民动员,同心同德唱响“传家风家训,树公德美德,争先锋先进,做好人好事”主旋律,为该乡各项工作决战第四季度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 示范区周集乡创新理念,产业帮扶实现精准扶贫

    周集乡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政委,乡长为指挥长,包片领导为副指挥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集乡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和精准扶贫各项规章制度。采取农户申请、村民主评议小组评议的方式进行推选,最终锁定识别出贫困农户513户1238人。

  • 西峡县丁河镇:产业“造血”富乡亲

    北峪村是个深山贫困村,总耕地面积1827亩。地理位置偏僻,经济薄弱。2013年以来,北峪村依靠猕猴桃种植和袋料香菇种植,村民走上了富裕路。去年底,经第三方评估认证,这个村完全脱贫。

  • 省脱贫攻坚第一督查巡查组莅濮开展督查巡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介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李刚主持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刘国相出席汇报会。宋殿宇就我市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情况进行汇报。

  • 项城举行扶贫捐款活动

    4月30日上午,项城市委办公室举行扶贫捐款活动。此次捐款活动,项城市委办公室共募集善款8700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困难群众。据统计,项城市政府办公室当日共筹集扶贫济困善款8000余元,所捐资金将全部用于该市脱贫攻坚工作中。

  • 沈丘:提高精准度 打赢攻坚战

    “发展粉皮加工、槐山羊和肉牛养殖,建好红薯生产基地,有了这几个产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就不是啥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沈丘县紧紧围绕贫困户增收致富,精准施策,延伸农产品加工、服装加工、电子组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链条,在贫困村建设“就业车间”,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

  • 陈润儿在周口调研:把责任夯实 让精准落地

    此次周口调研,陈润儿先后来到太康县毛庄镇叶庄村、扶沟县古城乡瓦岗村,再查台账、细问“底数”、“考问”政策。”

  • 邓州九龙:五一节里九家贫困户“双喜临门”

    五一节期间,对于家住邓州市九龙镇姚营村的李贵方、李明生等九家贫困户来说,真可谓是双喜临门:既学到了冬桃种植技术,又获得了冬桃定杆扶持资金。

  • 汝州市政府办公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强化责任担当

    4月29日,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带领市政府办公室50余名干部职工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赶赴该市寄料镇平王宋村开展扶贫工作,查看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并在平王宋村召开市政府办公室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 范修芳唐远游等市领导明察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建档立卡能否做到精准决定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要切实绷紧扶贫资金是“高压线”这根弦,对扶贫项目的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全过程公开,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督和审计,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实处,真正让贫困户受益。

  • 邓州:中原银行做大媒 进村入户忙扶贫

    如何践行好邓州市委、市政府号召的 “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中原银行邓州支行副行长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宋明涛和他的队员们以自已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此次活动的真谛。

  • 宝丰县下足功夫做好扶贫攻坚“大文章”

    4月25日晚,宝丰县对部分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在岗情况进行了督察暗访。今年以来,该县按照精准要求制定措施,按照精准目标狠抓落实,“严”字当头,细化分解任务、明确主体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4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 市委书记胡荃在鲁山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为深入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六个一”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4月26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各县(市)、石龙区扶贫办主任对做好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部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