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轮椅送到贫困户 浓浓关爱暖民心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qG7o315D..jpg.jpg

送轮椅 

qNiNiuPb..jpg.jpg

送轮椅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娜 王崇)  “谢谢你!谢谢你给我送来了轮椅,以后我可方便多了”。4月28日,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来到镇平县彭营镇田营村贫困户高书娇家中,为她送去了轮椅,方便以后的生活。

高书娇家中共有五口人,一个年迈的婆婆、夫妻二人、两个小孩。由于身患疾病,导致行动非常不便,已构成二级伤残,家中只有丈夫一个劳动力。张院长成为高书娇家的帮扶人后,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讲解优惠政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生活情况等,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并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根据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张院长精心为高书娇家制定了脱贫措施,搞养殖,现在高书娇家已经饲养了十几只羊,政府财政扶贫资金5000元已支付到位。考虑到高书娇行动非常不便,张院长通过协调南阳市残联为高书娇争取来了一个轮器,大大方便了她的生活。他还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争取勤劳致富。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生活、生产等困难,也可通过帮扶联系人及时进行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及时给予关怀和帮助。

近年来,镇平法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始终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多次组织全院干警担任精准识别贫困户的帮扶联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工作,认真搭好密切联系困难群众的“连心桥”,通过主动作为、进村入户、访困问需,科学制定扶贫计划,协调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发展产业,助力贫困户增产增收,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Onh3UIq..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轮椅 贫困户 精准扶贫 帮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助残轮椅捐赠仪式在天中山广场隆重举办

    2016年5月13日上午由驻马店工商联、驻马店光彩事业促进会主办,汝南县人民政府承办,上海全宇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助残轮椅发放仪式在汝南县天中山广场举行。省、市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助残轮椅捐赠企业负责人——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全宇集团董事长刘三民先生把公司捐赠的200多辆轮椅发放到残疾人手中,并向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赠送轮椅捐赠牌匾,刘军民同时也向刘三民先生授予“爱心企业”荣誉牌匾。

  • 北环路街道:社区关爱残疾人 发放轮椅暖人心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5月12日,北环路街道铁北社区工作人员和残联专员为社区肢体残疾人宁偿发放了轮椅车。

  • 北环路街道:社区关爱残疾人 发放轮椅暖人心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5月12日,北环路街道铁北社区工作人员和残联专员为社区肢体残疾人宁偿发放了轮椅车。

  • 宝丰200余名残疾人坐上"爱心轮椅"

    5月10日,在河南省宝丰县残联举行的助残日捐赠仪式上,当地210名残疾人坐上了领到的“爱心轮椅”。

  • 西峡县丁河镇:产业“造血”富乡亲

    北峪村是个深山贫困村,总耕地面积1827亩。地理位置偏僻,经济薄弱。2013年以来,北峪村依靠猕猴桃种植和袋料香菇种植,村民走上了富裕路。去年底,经第三方评估认证,这个村完全脱贫。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