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告人拒不认罪 法院大陪审“零口供”定罪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mApg72YA..jpg.jpg

西峡法院适用“3+4”大陪审模式公开审理一起抢劫罪案件

yVYgeBsa..jpg.jpg

人民陪审员在庭审过程中积极发问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 李琳)  5月9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适用“3+4”大陪审模式公开审理一起抢劫罪案件,对一名“零口供”被告人的犯罪事实作出公平认定,最终实现“零口供”定罪量刑。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景玉、西峡县政法委书记杨松林旁听观摩了整个庭审过程。

杜某、郝某因犯抢劫罪、盗窃罪、抢夺罪,在2016年被法院依法判处刑罚,并被送至监狱服刑。判决宣告后,西峡县公安局接到举报线索,发现杜某和郝某存在漏罪,两人曾在2011年伙同林某实施过两起抢劫,民警很快将林某抓获归案,杜某和林某对抢劫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郝某却拒不承认参与实施抢劫。西峡法院受理此案后,承办此案的审判长考虑到案情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决定采用3名审判员+4名人民陪审员的大合议庭模式审理此案。在开庭前,审判长组织全体合议庭成员共同阅卷,了解熟悉案情,并对案件争议焦点进行归纳总结,列出事实问题庭审调查列表和案件评议事项列表,方便人民陪审员理清思路,找到重点。在庭审过程中,郝某如同在公安机关侦查阶段的那样,在庭审调查、举证、辩论等环节,均坚称自己无罪。四名人民陪审员对案件细节问题积极发问,帮助法官尽快查清案件事实,严密的证据链条都指向了郝某。案件进入合议阶段后,法官和人民陪审员就案件事实及证据认定进行充分讨论,充分发挥了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事实认定的作用。四名人民陪审员一致认为,虽然郝某拒不认罪,但杜某、林某及郝某前妻三人的供述同被害人陈述所证被抢劫事实相互印证,足以证明了杜某、郝某、林某三人共谋采取暴力手段共同劫取被害人财物的事实。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审理,审判长当庭宣判:郝某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10年,杜某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20年,林某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且3人都被判处罚金。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uFkvgZjl..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告人 拒不认罪 法院 陪审 零口供 定罪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首起污染环境案宣判 三名被告人被判刑

    被告人段某、李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 汝州市首起污染环境案宣判 三名被告人被判刑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获悉,该市首起污染环境案件依法宣判, 被告人段某、李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被告人任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李传华非法集资12.7亿被判无期

    去年,郑州82460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列入“黑名单”,限制出入境、坐飞机等;判处县级以上干部23人,厅级以上干部6人;对非法集资12.7亿元的被告人李传华判处无期徒刑……4月11日,在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东辉作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 非法处置扣押财产 被告人获刑一年

    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处置扣押财产案,被告人王某犯非法处置扣押财产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 虞城法院对污染环境者作出禁止令 被告人被判刑

    8月12日上午,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院长侯文担任审判长,审理被告人赵某污染环境案,当庭以污染环境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3万元,被告人赵某自刑罚执行完毕或假释之日起三年内不得从事电镀职业。省市十余家媒体和虞城县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虞城县环保局相关人员近30人旁听了案件审理。庭审结束后,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案的审理情况,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冯尚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不讲信用?有人“帮”你

    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信用卡的办理也变的简单起来,信用卡消费在当今社会已屡见不鲜,你有没有信用卡和你有没有信用恐怕是两码事了。

  • 浉河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被告人的判后帮教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被告人回访帮教工作,最大程度的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被告人,浉河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对判处非监禁刑的未成年被告人,实行法院与监护人、所在社区签订帮教协议共同帮教制度;对判处监禁刑的未成年被告人,浉河区人民法院定期与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罪管教所电话联系,及时了解未成年被告人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加强开展未成年被告人的判后延伸帮教工作,近日,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别立明亲自带队,刑二庭庭长周丽娜、副庭长冯新红一行来到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罪管教所,对近年来该庭审理的未成年被告人进行面对面回访

  • 转移财产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被告人获刑二年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运丽)9月9日,民权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一审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梁某有期徒刑二年。

  • 内乡法院院长:抖落扶贫风尘 又上专题党课

    5月8日下午,从精准扶贫点看望贫困户归来的内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为该院全体干警讲授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专题党课,教育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 南阳中院院长庞景玉到西峡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9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景玉一行到西峡法院调研指导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西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县法院院长赵曙君和市中院研究室负责人肖新征陪同调研。

  • 桐柏法院干警参加国家法官学院执行业务骨干培训班

    桐柏法院通过积极组织和协调,抽出5名执行干警来到北京参加2017年5月2日-5月8日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的“地方法院执行业务骨干培训班”的学习。

  • 遂平县法院多项措施抓好党建工作

    近年来,遂平县人民法院坚持“围绕审判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审判工作的深入开展。

  • 郏县法院借助信息化 巧解“执行难”

    近年来,郏县人民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提高执行质效,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 西峡法院:暴力抗法拒执行 惧怕刑罚忙还款

    为有效攻克“执行难”,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西峡法院运用“拒执罪”加大对老赖的惩治力度。据悉,今年以来,该院追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31案32人。

  • 淅川法院成立涉惠通达公司“专案组”着力攻克执行“顽症”

    连日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针对该县惠通达小额贷款公司外欠款项多的现状,院党组决定成立惠通达案件办理“专案组”,安排各党组成员分包案件,专人负责涉及该公司21起案件的执行工作,并要求所涉办案人员要加班加点对公司追索欠款案件展开集中突击执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