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科技助力产业升级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涵)  西峡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各类创新要素,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科技之力推动产业升级。

搭建公共创新平台。重点加快宛西高新区的建设,努力把宛西高新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高地、人才集聚洼地、产业发展旺地。目前,共入驻企业275家,其中“四上”企业129家,规模以上工业98家,产值超超亿元企业43家,上市企业1家。

鼓励企业加强研发。鼓励支持企业主动面向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寻求智力支持,开展技术攻关,建立具有较强研究开发能力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同时,制定了以奖代补的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的积极性。目前,该县建立了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个。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围绕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医药和食品加工四大领域,开展技术攻关,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其中通宇新源动力公司实施的“纯电动城市客车动力系统研究与开发”已被列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众德公司“涡轮增压器分总成智能化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和西泵公司“新能源汽车高稳定性智能电动水泵研制”项目被省科技厅立为2016年度省级重大科技专项。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drNTROtd..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科技 产业升级 创新平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农商行“三导向三创新”打造转型发展

    近年来,西峡农商银行按照“绩效导向、竞争导向、普惠导向”战略要求,着力长远,聚力作为,通过对管理、网点、产品实施创新驱动,推进农商银行转型发展,从而实现高起点谋新求变、求进、求效。

  • 南阳中院院长庞景玉到西峡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9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景玉一行到西峡法院调研指导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西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县法院院长赵曙君和市中院研究室负责人肖新征陪同调研。

  • 西峡法院:暴力抗法拒执行 惧怕刑罚忙还款

    为有效攻克“执行难”,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西峡法院运用“拒执罪”加大对老赖的惩治力度。据悉,今年以来,该院追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31案32人。

  • 西峡县重阳镇:“四个一”打出扶贫“组合拳”

    西峡县重阳镇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以“四个一”为主要突破口,打出扶贫“组合拳”,为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 西峡农商行金融扶贫“产业链快贷”兜底

    西峡农商银行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信贷”模式的辐射带动,使得贫困户及“果药菌”深加工企业积极参与“产业链快贷”扶贫贷款的信用等级评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