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lsKJXlq3..jpg.jpg

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i7rglR19..jpg.jpg

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QtyhGRu5..jpg.jpg

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娜 王崇)  5月10日上午,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在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在河南省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河南省南阳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振国、民四庭庭长李建和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水、镇平县政协主席任瑞林、镇平县委副书记赵浩、镇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洁等四大家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镇平县人民法院38名首批入额法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标志着镇平县人民法院首批法官入额工作全部完成。镇平县政法委副书记杨宗彬及县人大常委会中层领导出席此次宣誓仪式。

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水监誓,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领誓。

宣誓仪式由河南省镇平县委副书记赵浩主持,河南省南阳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振国宣读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批准南阳市两级法院首批入额的决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宣誓仪式开始,在镇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的带领下,38名入额法官面向国旗国徽,进行宪法宣誓,镇平县人民法院刑庭庭长常亮代表38名入额法官作表态发言。

在宪法宣誓仪式上,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对镇平法院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为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做出了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显庆书记对入额法官提了五点要求和希望。李显庆书记指出,“员额制”改革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迈出的关键一步,入额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法官独立人格与司法责任的彰显,使命光荣,责任更大,要求更高,标准更严。一要坚持对党忠诚。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坚守法治信仰。忠于宪法和法律,忠于祖国和人民,是我们面对国旗作出的庄严宣誓。这是我们的行动准则,更是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三要恪尽职守。认真遵守法官职业规范,敢于担当,多办案,办好案,不断在审判实践中磨砺作风、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四要坚持公正司法。公正司法是司法工作的生命线,是影响司法公信力的核心。要坚持正确的司法理念和指导思想,严格司法程序,尊重客观事实,既要铁面无私,秉公执法,又要理性办案,文明执法,努力在办案质效上实现新突破,用严谨务实的态度和卓越的工作实绩践行自己的诺言,让公平正义的旗帜高高飘扬。五要清正廉洁。每位同志都要自觉遵守法官职业道德准则,洁身自好,严格自律,检点行为,自觉约束业外活动,培养高尚的道德操守。     

随着镇平县法院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的举行,镇平县法院首批法官入额改革工作进入新的阶段,镇平县法院全体入额法官将肩负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砥砺前行,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ZUB6upMz..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人民法院 首批 入额法官 宪法 宣誓仪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懂法律强伸手 阻碍执行被拘留

    针对杨某浩阻碍司法人员执行公务的行为,邓州市人民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

  • 清丰县人民法院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5月2日下午,清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为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方向,统一思想,夯实工作措施,提升扶贫效果。会议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法院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发挥院党组统管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让上级党组织的决策落地生根,让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 淇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跨省追欠款执行到位5万余元

    ”日前,淇县庙口镇申请执行人贾某从淇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梅建桥手中接过了迟到的执行款,连声向法院表示感谢。今年4月份的一天,申请执行人贾某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王某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打工。最终,虽然王某亲属将全部执行款5.68万元如数送到法院,但王某仍被依法拘留15天。

  •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到确山县调研

    5月3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一行深入到确山县,就法院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县法院院长刘冬陪同调研。

  •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到确山县调研

    5月3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一行深入到确山县,就法院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