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东躲西藏避执行 干警机智捉“老赖”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FTlK4Lpg..jpg.jpg

执行干警利用木棍将执法记录仪伸进窗口查看室内情况

RMOGJBrk..jpg.jpg

执行干警找来专业人员开锁

b58WosGH.jpg

被执行人被依法拘传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5月13日,在西峡法院开展的“夏季雷霆”执行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顺利找到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刘某,并依法将其拘传回法院。

清晨五点多,执行干警来到刘某家门口,敲门后刘某的妻子开了门,她告诉干警刘某不在家,并试图阻挠干警进院子找人。执行干警到屋子里寻找刘某时,发现其中一间娱乐室的房门紧锁着。刘某的妻子在一旁忙说:“这个房间很久没有进去过了,钥匙也找不到了。”  细心的执行干警发现,刘某的妻子口口声声说家里只有她和孙子两人,但是厨房却做了一大锅热气腾腾的饭。而且刘某家中有一台监视器,通过监视器,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大门口的情况。看来,多年都找不到的“老赖”刘某为躲避执行,真是费尽心机。

执行干警在家中找到了数十把钥匙试图打开娱乐室房门,但是始终没有成功。随后干警们想到从阳台靠近窗子查看里面的情况,可是由于距离太远,无法看清屋里情况。干警急中生智找来一根木棍绑上执法记录仪伸进窗户,通过看记录仪的内容时发现,发现刘某正蜷缩在房间的一角。干警们在门口敲门并耐心劝说,但刘某始终不予回应。沟通无果后,为了能够顺利执行,干警找到开锁人员强制将房门打开,成功地将其堵在房间中,并拘传至法院。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XyeRbZb..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执行 干警机 老赖 专项行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法院全部建立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专用账户

    2017年4月25日,为实现在阳光下操作,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鹤壁两级法院全面完成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的建立工作,并投入使用。

  • 正阳县交通违法强制执行案例

    为提高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河南省公安厅1月10日发布《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依法查处清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通告》,部署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依法全面清理交通违法,并将存在多起交通违法信息车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使交通违法行为人得到及时教育惩处,同时会同各级法院对交通违法者推行联合信用惩戒机制,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消除交通违法安全隐患。

  • “老赖”躲避拒执行 远赴千里强扣船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远赴千里之外的重庆乌杨码头依法强制扣押被执行人郜某全所有的南海锦绣船舶一艘,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被执行人郜某全表示愿意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 “老赖”躲避拒执行 远赴千里强扣船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远赴千里之外的重庆乌杨码头依法强制扣押被执行人郜某全所有的南海锦绣船舶一艘,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被执行人郜某全表示愿意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 潢川法院召开2017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7年5月11日下午,潢川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 潢川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以来执行情况

    2017年5月11日下午,潢川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 南阳市两级法院密集开展夏日雷霆专项行动向执行难宣战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蒋克勤书记在5月10日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南阳市两级法院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雷霆万钧之势,密集开展“夏季雷霆”行动,全面吹响了执行难攻坚战的冲锋号,有效的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树立了司法权威。

  • 电话执行追回欠款8万余元 民权90后法官获赞

    案件分到了执行一庭程方鸣法官手中,这位“90后”法官接到案件后一方面迅速通知该公司,并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查询到该公司名下有大额存款,完全有能力履行赔偿款。

  • 宁陵县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610余万元

    “欠了两年多的帐,没想到法院那么快就给我要回来啦,感谢领导……”作为申请人代表前来领取18万余元执行款的邓某热泪盈眶,急需用钱的他终于如愿以偿要回了这笔债。

  • 干警机智戳破谎言 老赖无奈乖乖还钱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王某一直逃避执行,案件执行不到位,郭某便开始四处上访,后经上级人民法院指定,该案被移送至西峡法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