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两级法院密集开展夏日雷霆专项行动向执行难宣战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骏 谭克虎)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蒋克勤书记在5月10日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南阳市两级法院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雷霆万钧之势,密集开展“夏季雷霆”行动,全面吹响了执行难攻坚战的冲锋号,有效的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树立了司法权威。

夏季雷霆,新野在行动

Z7PbLkFP..jpg.jpg

司法拘留“老赖”

新野法院执行局按照院党组对活动“及早部署、及早行动、及早见效”的要求,于5月11日凌晨,组织全部警力对老赖实施精准打击,据统计,仅5月11日上午,新野法院在“夏季雷霆”执行活动的首日,已司法拘留“老赖”7人,另有4人带回后主动履行义务,标的额21.2万元,为“夏季雷霆”活动有效打响“第一枪”,振奋了士气,赢得了民心。

夏季雷霆,镇平在行动

TEQPr7Qu..jpg.jpg

镇平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

5月11日早上5点半,镇平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大幕,执行局全体干警分成两组集中行动,对一些漏网之鱼再次进行集中筛选,抓获了一批老赖。其中一组干警在执行一酒店时,当场搜查出现金6880元,抵扣执行款。 “夏季雷霆”首战告捷,共带回8人,拘留6人,执行标的款70余万元,执结2起案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镇平法院将把专项行动放在重要位置,集全院之力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夏季雷霆,方城在行动

方城法院依据省院”夏日雷霆“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并结合本院执行工作实际,重新明确工作重心,全面运用失信人名单、向公职人员所在单位发公函等措施,以“非常规”执行手段与“老赖”角力。对于符合拒执条件的案件,快速立案,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拒执案件办理进程,利用刑事手段助推执行。5月11日当天,该院共执结案件8件,涉案标的款30余万元。据统计最近一周该院已立拒执罪案件50余件。

夏季雷霆,内乡在行动

Vf7uwlQ0..jpg.jpg

执行干警远赴河北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进行查控

5月10日上午全省执行工作视频会议刚一结束,内乡法院的执行干警便迅速行动起来,兵分五路,四面出击,遍地开花,剑指规避执行的“老赖”。执行干警远赴河北邯郸,对被执行人刘某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同时,联合公安机关利用的技侦手段,锁定 “老赖”王某。在此次持续一天的执行活动,共司法拘留7人,另有2名拒执犯罪被告人也由外地被带回,为下阶段的执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使那些规避执行的“老赖”无所遁形!

向“执行难”宣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南阳市两级法院将会紧紧围绕“三升四降”工作要求,以“夏季雷霆” 专项活动为抓手,找准执行重心,强化执行手段,切实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打造执行工作的“南阳名片”。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OZvohTZK..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 两级法院 夏日雷霆 专项行动 执行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吉利华美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爱心捐赠社旗县郝寨镇胡里小学

    据了解,本次“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将通过媒体寻找、个人自荐2个渠道广泛征集人物线索。活动将于6月10号,在河南交通广播全媒体平台上公示推选出的“最美教师”入围者30人,最终由活动评委会投票选出10名“最美乡村教师”,入围的其他20位教师将受邀参加7月28号举行的最美乡村教师颁奖盛典。

  • 西峡法院两人入选首届“南阳十大法治人物”20名候选人

    近日,由南阳全面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南阳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20名候选人名单新鲜出炉,西峡法院政治处主任李金伟、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两名同志双双被确定为候选人。

  • 南阳市宛城区邀你来“唱响白河”

    5月11日晚8:00,“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宛城区专场在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 女子安检队

    日前,南阳车务段首支女子安检队亮相镇平火车站。

  • 南阳中院院长到西峡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9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景玉一行到西峡法院调研指导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西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县法院院长赵曙君和市中院研究室负责人肖新征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