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环保部国家重点湖库专项督导组莅淅调研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景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湖库生态保护的决策部署,国家环保部决定对部分重点湖库开展专项督导工作。5月14日,由国家环保部水司督察专员周宪政带领督导组一行到淅川县检查指导工作。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副市长张明体、县长杨红忠、副县长张涛等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渠首大坝、渠首环境检测应急中心、马蹬镇小草峪小流域治理点、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淅川县服从服务南水北调大局,坚持把保水质放在重要位置,持续发力,综合施治。“十三五”以来,该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崛起”战略取向不动摇,库区水质安全稳定达标和总干渠平稳运行,生态创建卓有成效。在环保部组织的丹江口水库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考评中,居全省第一。

座谈中,督导组认为,淅川县对于丹江口库区水环境治理高度重视、措施有力、管理科学、监管到位,积累了有效经验,取得了初步成效。就下步工作,周宪政要求,淅川县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生态文明建设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强化环境管理,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确保饮水安全;加强城镇污染防治,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确保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加强工业园区污染在线监测,促进产业升级;要加强风险管理及对策研究,做好水环境监测分析,开展科学的加密布点,针对性地制定流域整体治理规划;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责任,形成生态环保合力,推进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持续健康发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mb6gV6z..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保部 重点湖库 专项督导 检测应急中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部督查河南7市大气污染防治 对环境违法零容忍

    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越来越严格,目前,环保部已组织5600名执法人员,分赴包括郑州在内的京津冀及其周边传输通道城市进行督查。督查级别高、执法人员多、督查范围广,此次强化督查是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

  • 防治大气污染 焦作市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焦作市将完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综合监测网络、健全工业大气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基本形成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和工业大气污染源立体综合监测监控体系,不断提升大气污染在线监管能力。 4月底前,各县市区负责组织完成省定新增71家重点涉气企业74套自动监控基站建设,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 焦作市迎来最大规模最严环保督查 今年将开展25轮次督查

    4月7日,以广西环境监察总队副调研员余明军为组长的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第二十七督查组莅临焦作,对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督查。 据悉,从今年4月7日至明年3月31日,环保部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焦作市在此次督查范围之内。

  • 环保部将对我市等28个城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4月5日,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市攻坚办组织相关部门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指出,环保部将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包括我市在内的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8个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 河南巩义环保部督查组查违规生产排放 涉事企业被查封

    在河南省巩义市,督查人员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生产废气无组织排放等问题……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