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寺湾镇:巧借回创经济助推扶贫攻坚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高帆 高永全) 淅川县寺湾镇出台系列优惠政策,提出简化市场准入、改善基础服务、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等举措,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鼓励返乡人员利用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渠道,开发农业农村资源,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繁荣农村经济,重点发展规模种养业、特色农业、设施农业、养老经济等。 

寺湾镇位于豫鄂陕三省交界地带,是国家南水北调水源地乡镇、全国偏远的贫困乡镇。全镇有贫困户1705户6209人。据统计,该镇在外工作和创业发展人士近500人。

“如何凝聚在外工作人员或创业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有效发挥‘反哺效应’,让他们关心家乡、投身扶贫、帮扶发展?我们广泛动员,给予优惠政策,鼓励他们返乡创办实业或通过各种形式帮助家乡脱贫攻坚。”镇党委书记何丽说。

1987年开始,该镇西营村杨国强到西安创业发展。他先后拉过板车,收过破烂,经营二手车交易。随着创业规模的扩大,他有了一定的原始积累。在该镇党委、政府的邀请下,他先期投资1000余万元在该镇创办康德养老公寓,于今年1月正式运营。

“该老年公寓除了吸纳我镇老年人入住外,还可吸引周边的十堰、商南等市县区老年人在此颐养天年。仅此一项为我镇100多贫困人口解决了就业岗位。” 镇长杜轶介绍。

上街村返乡人士孙晓东创办的佳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油牡丹生态示范基地,首期种植面积1000余亩,亩收入1.4万元,可带动500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去年以来,该乡共有20余名在外人士返乡服务扶贫开发。其中,创办企业5家,总投资5000余万元;为家乡捐款30余万元,为贫困村新修道路3400米,帮扶贫困户上项目16个。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md8zWC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寺湾镇 扶贫攻坚 返乡人员 农村资源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总工会切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宛城区总工会帮扶人认真贯彻省、市、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不断强化帮扶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联系帮扶项目、了解农村实际困难。

  • 平舆县民政局召开扶贫攻坚档卡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5月16日上午,平舆县民政局召开了由全体帮扶队员参加的扶贫攻坚档卡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县扶贫办副主任张明伟亲自讲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伟亚主持培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庆红培训会前作了动员讲话。

  • 泌阳县杨家集镇扶贫攻坚齐协力

    泌阳县脱贫攻坚规范档卡工作开展以来,泌阳杨家集镇及时召开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培训会,对全体镇村干部进行培训。定期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档卡规范走访工作,全镇档卡规范工作积极有序开展。

  • 汝州市财政局扶贫攻坚出成效 争取资金150万元

    截至目前,市财政局驻驻邢村扶贫帮扶工作队共为邢村争取到资金150万元,铺设水泥路3万余平方米,实现门前屋后有水泥路,避免了晴天漫天尘、雨天两脚泥。流转土地13亩,建立了光伏发电厂,实现了贫困户分红每户1000元的分红收益,减轻了贫困户生活负担。

  • 汝州市财政局扶贫攻坚出成效 争取资金150万元

    截至目前,市财政局驻驻邢村扶贫帮扶工作队共为邢村争取到资金150万元,铺设水泥路3万余平方米,实现门前屋后有水泥路,避免了晴天漫天尘、雨天两脚泥。流转土地13亩,建立了光伏发电厂,实现了贫困户分红每户1000元的分红收益,减轻了贫困户生活负担。

  • 西平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综合协调专项组召开会议

    5月11日,西平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综合协调专项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陈黎、县扶贫办主任闫力出席会议,综合协调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扶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 泌阳食药监在行动

    为切实落实精准扶贫工作,集中力量把精准扶贫整改规范档卡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扎实推进。 5月11日一大早,泌阳杨家集镇食药监所一行再次深入杨家集镇王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情况,明确帮扶对象、帮扶责任和具体要求,结合前期帮扶实际,提出建议和意见,确保整改规范档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 泌阳县杨家集镇确保打赢扶贫攻坚战

    为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切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5月9日上午,泌阳县召开了精准脱贫工作第十二次推进会,下午杨家集镇就在二楼小会议室召开了扶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

  • 山城区创新脱贫攻坚模式开办“扶贫超市”推进精准脱贫

    5月7日上午,山城区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暨扶贫超市启动仪式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徽标广场举行,山城区37家企业与37个有贫困户的村结成帮扶对子。据介绍,“扶贫超市”是山城区探索出的扶贫攻坚新模式,旨在全面整合山城区企业、部门各类优势资源,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进度。

  • 长葛市国土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长葛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狠抓落实,切实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