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七岁龄童玩耍眼被伤 法官耐心调解止纷争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何霞)  当原告法定代理人徐某从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法院溧河铺镇法庭庭长何霞手中接过13000元赔偿款时,感动地说:“谢谢法官,谢谢法官!多亏你们的耐心调解,给我们追回了经济损失。”5月16 日,该庭庭长何霞用耐心、细心,温情地化解了一起因小孩玩耍被扎伤眼所引起的损害赔偿案,达到了原、被告双方满意的结果,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原告李某,被告王某先、王某超、王某文、王某轩、王某云、王某德均系新野县溧河铺镇王坡村人。2016年8月2日,原告与六被告在一起玩时,被告王某先和王某超在家附近拿棍玩耍时,赵某先用棍子经原告的右眼扎伤。事发后,原告先后被送往新野县人民医院和南阳市眼科医院治疗。经检查诊断为原告左眼外伤性白内障,左眼角膜穿孔伤,住院22天,花去医疗费9276元。2017年2月20日,经南阳科威司法鉴定所鉴定原告的损伤为10级伤残。事发后,原告亲属多次找村委会调解此事,被告不积极履行其法定义务,拒不赔偿原告的损失,为此,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六被告共同赔偿损失41990元。

案件受理后,双方当事人抵触情绪很大,如不及时化解分争,矛盾将会被激化。承办此案的女法官,深入到案发现场,走访群众,调查取证,在掌握案情的情况下,分别做原、被告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经过耐心细致的以案释法,使原告放弃部分赔偿,六被告也主动承认错误,对事情的发生有一定的责任,双方当事人表率互相谅解。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王某先、王某超、王某文共同支付原告现金11500元;被告王某轩、王某云、王某德共同支付原告现金1500元,并当庭履行完毕,使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wGHdNcs..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法官 调解 损害赔偿案 法定义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

    5月16日,平舆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章留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普领誓并讲话。

  • 卧龙区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5月17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55名首批入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旗,高擎右拳,庄严宣誓。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领誓。

  • 南阳中院首批98名入额法官向宪法宣誓

    5月17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南阳市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出席宣誓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宣誓仪式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主持。

  • 郑州中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5月16日,郑州中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宣誓仪式上,郑州中院院长于东辉领誓,154名入额法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许下庄严承诺。据了解,郑州两级法院首批入额法官共728名,其中郑州中院首批入额法官154名,占该院政法编制的37%。

  • 开封中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5月15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69名入额法官身着庄严的法袍,在开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带领下向宪法宣誓。仪式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常风臣主持。

  • 法官反复做工作 案件执结暖民心

    近日,李某因拖欠银鹭饮料代理商赵某的货款迟迟不予偿还,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官反复做被执行人李某的思想工作,最终案件得以圆满执结,申请人连声称赞并致以真诚的感谢。

  • 市中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5月1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出席仪式并讲话,中院首批入额法官参加了宣誓仪式。

  • 驻马店中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5月1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出席仪式并讲话,中院首批入额法官参加了宣誓仪式。

  • 法官反复做工作 案件执结暖民心

    近日,李某因拖欠银鹭饮料代理商赵某的货款迟迟不予偿还,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官反复做被执行人李某的思想工作,最终案件得以圆满执结,申请人连声称赞并致以真诚的感谢。

  • 社旗县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2017年5月12日下午,社旗县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向宪法宣誓仪式。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