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领导王保华莅临新野法院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gfJXIUQO..jpg.jpg

市领导王保华莅临新野法院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Q8p5x0BA..jpg.jpg

市领导王保华莅临新野法院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范邓瑞)  5月16日,南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保华莅临新野县人民法院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预防腐败局局长徐天如,市纪委副书记苌其林参加;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燕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新江,县法院院长王付令等陪同调研。

王保华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新野法院二楼的法治文化展馆,仔细观看了法治之蕴、法治之鉴、法治之兴、法治之光和法治之梦五部分展示的内容。该展馆运用声、光、电、雕塑、幻影成像等手段展示了中西传统法治文明中有益于我国当代法治建设的要素、精华及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波澜壮阔的法治进程和辉煌成就。精美逼真的独角兽,排列整齐的法经、秦律……中国民国刑法等历代主要法典,用栩栩如生的人物造型还原“笞、杖、徒、流、死”封建制五刑受刑场景,造型逼真有深厚文化内涵的“莫寻仇,莫负气,莫听教唆,到此地费心费力费钱,就胜人终累己;要酌理,要揆情,要度时世,做这官不勤不清不慎,易造孽难欺天。”平遥县署门联,幻影成像展现的商鞅“徙木立信”故事,场景还原毛泽东与黄炎培的“窑洞对”和革命根据地时期一群敦厚、朴实的农民举行“豆选”……该展馆以全新的方式让参观者在视觉、听觉上感受中华文明五千年的法制文化意蕴之美。

王保华对新野法院在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等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新野法院今后在做好执法办案主业主责的同时,借助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拓宽法治文化宣传的覆盖面,有效提升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不断提高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观念,为推进法治南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XhXSLW76..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纪委 王保华 新野法院 调研 法治文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纪委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宛城区纪委以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载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 市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到扶贫联系点濮阳县海通乡何锁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又讯(记者李世秀)5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到扶贫联系点范县辛庄镇碱高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 确山县纪委书记陶玉强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带领县纪委有关人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双河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

  • “五一”假期,市纪委派出检查组突击检查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纪委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到我市部分单位、商场、公园、饭店、景区、居民小区,对公车封存、公款吃喝、公款购物、公款旅游、带班值班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随后,第二检查组抽查了淇县纪委节日期间的检查安排情况,还到淇县的清凉庵景区及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进行了突击检查。

  • 新野法院千里赴疆抓老赖成功执结案件

    2017年5月16日,为将“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引向深入,新野法院组织干警深入新疆阿克苏地区,对一企图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展开执行攻坚,案件所涉的168万元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有力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的威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