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纪委:履职尽责保证重大活动期间信访稳定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着 周永生 通讯员 苏倩雯) 为确保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不发生来自宛城区的干扰,并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宛城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采用四项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疑难问题。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门接访,随时接访接收群众的举报反映。十九大闭幕前,区纪委班子成员工作日在信访室轮流接访,确保来访有人接、来电有人听、来信及时受理。

深入排查苗头隐患。在全区开展信访积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排查可能发生的纪检监察信访苗头隐患。凡发现有越级举报越级访苗头的,随时掌握情况,提前预警,互通情报,认真核查处理,并及时与上访人沟通,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问题解决。

高度重视初信初访问题。实行初信初访首办责任制,完善问责措施,区纪委规定谁承办、谁负责,对推诿敷衍、拖延不办、工作不力、失职失责造成重复举报、越级上访的坚决实行责任倒查,追究责任。

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区纪委规定凡是中省市访及市纪委批转的“两要件”,一律由区纪委查办并实行领导包案,做到“五包”,即包情况掌握、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协调处理、包督促稳控。对交办乡镇纪委查办的案件,由区纪委相关科室牵头督办,并明确涉案单位党委书记为第一包案责任人,案件调查结束后,由涉案单位纪委书记、党委书记、区纪委分管常委、副书记分别审核把关签字。通过领导包案,解决了一批进京到省赴市上访积案。目前排查出的4起疑难信访积案已化解1起,正在化解2起,正在解决处理1起。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RSGQxDdT..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纪委 履职尽责 重大活动 信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