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审判管理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5nwLMFLR..jpg.jpg

西峡法院组织召开审判管理业务培训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 周向明)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判管理,提高全体干警业务水平,5月22日下午,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及业务部门司法辅助人员召开会议,对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培训,确保审判工作整体上的良性循环。

会上,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彭国洲从审判流程管理系统和实体卷宗两个方面出发,对操作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细致的讲解了正确规范的操作方法,分别从案件信息录入、案件庭审排期、法律文书审批、审限管理、结案期限、电子卷宗管理、扫描卷宗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重点强调了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会议还专程邀请南阳中院网络运维部的技术人员,现场为干警解答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操作性较强的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培训,不但促进了法院的信息化建设,还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警的审判流程业务水平,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从而更好地服务审判工作,推进审判工作更好发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hx2khWr..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司法辅助 业务培训 审判管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叔侄打架闹上公堂 陪审员助力促调解

    5月24日一大早,西峡县丹水镇卓沟村的村民们都呼朋引伴地聚集到了村部。原来,是西峡法院丹水法庭为方便当事人诉讼,在这里巡回审理一起人身健康权纠纷案件。

  • 西峡法院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审判管理

    5月22日下午,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及业务部门司法辅助人员召开会议,对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培训,确保审判工作整体上的良性循环。

  • 缺钱竟打歪主意 夫妻盗窃获刑罚

    因手头缺钱花,男子万某不想着好好挣钱竟打起了歪主意,和妻子一起多次盗窃渠边装饰用的洗墙灯,将灯管砸碎后当废品卖掉。近日,西峡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这起盗窃案件。

  • 三年积案一朝清 当事人领执行款

    2013年底,张老汉的儿子张某在驾驶一辆重型货车时发生交通事故意外身亡。由于车主李某与张某属于雇佣关系,事故发生后,张某家人向西峡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车主李某赔偿损失。李某以事故为单方面交通事故为由拒不承担责任。

  • 西峡法院帮扶工作队:慰问受灾群众 研究部署补救措施

    5月12日,西峡县西坪镇部分村组遭受到暴雨和冰雹的袭击,群众种植的猕猴桃、田地里即将成熟的小麦、油菜,都被无情的冰雹砸倒在地,有些大棚内的香菇架也被大风吹倒,还有些树木被连根拔掉,有部分群众家中进水,险房有倒塌的危险。

  • 南阳中院院长庞景玉到西峡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9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景玉一行到西峡法院调研指导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西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县法院院长赵曙君和市中院研究室负责人肖新征陪同调研。

  • 西峡法院:暴力抗法拒执行 惧怕刑罚忙还款

    为有效攻克“执行难”,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西峡法院运用“拒执罪”加大对老赖的惩治力度。据悉,今年以来,该院追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31案32人。

  • 西峡法院开展裁判文书评比交流活动

    在5月9日河南法院系统“错案警示日”来临之际,西峡法院设立裁判文书交流学习园地,开展裁判文书评查活动,在交流、讨论、评比中,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促使裁判文书进一步规范化,切实提高干警业务水平。

  • 西峡法院:当事人喜领执行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以后,执行干警多次到该公司与其负责人进行沟通,通过耐心明理释法和批评教育,最终使该公司认识到拒执后果的严重性,主动履行了义务,罗某顺利拿到执行款,成功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淅川法院完成40名司法辅助人员招聘工作

    5月5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新进人员岗前培训会,通过上“廉政课”、“保密课”、“要点课”,用“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对该院新招录的40名司法辅助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