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2017年6月3日,卧龙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市法院1至5月份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该院班子成员、审管办、纪检监察室、立案庭、办公室、宣传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龚超院长首先传达了全市法院会议精神,通报了该院结案率、发改率、服判息诉率、法官人均结案数、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上诉案件及时移转率、延长审限结案率、一审简易程序适用率、一审普通案件陪审率、民事简易程序、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十个主要审判质效指标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剖析了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各分管领导认真总结,切实抓好工作,完成结案任务,打好审判质效翻身仗。

随后,龚院长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审管办要进一步细化审判管理指标,把各指标量化到各业务庭、各审判团队,把任务分解到每月、每周,把本院在全省、全市的位次及时发至院工作群,让大家有危机意识、荣辱感;二是各主管要经常沟通交流,交换意见,要及时掌握本院的工作动态和变化,院、庭长对审判团队要履行好监督权、建议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要开展诉前委托司法技术鉴定工作,落实西峡法院已经成熟的经验;四是推进涉军维权工作,继续由民一庭牵头,吃准、吃透该项工作精神,及时与上级法院联络,按时按点按要求上报各种材料;五是完善案件评查制度、发改案件点评制度,后手监督前手,层层分解,干警的晋级晋职提拔要与绩效挂钩,奖优罚劣;六是准备迎接人大视察民事审判、执行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大执行、扶贫、信访等重点工作力度;八是综合部门要在主动服务、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谋划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高标准、高效率搞好服务工作。

龚院长要求,一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和理念。各项工作要抓实抓细,求质求效,管理模式要从松散式转变到规范式,让同志们满意,让老百姓满意;二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态度。对全院整体工作要摆脱各自为政,齐抓共管,从对什么都无所谓、不在乎转变到敬畏规矩、敬畏法律;三要进一步转变作风。队伍管理、谋划工作要向优、实、细转变,切实沉下去、深入进去。切忌安排部署多,督查落实少,流于形式,要加强主动协调、沟通、建议,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和上节拍,保持步调一致。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在夯实两个责任的同时,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确保年初制定的“两保一创”目标实现。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SWNKNuS..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法院 党组 执法办案 工作推进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