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在拘留所对三名老赖宣布逮捕并进行集体训诫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赵钦)  2017年6月7日,为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引向深入,新野法院执行局联合刑事审判庭到新野县拘留所,对3名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且情节严重的老赖以拒执罪宣布逮捕,并对其他被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体训诫,对被拘留人员心理上造成了巨大冲击,震慑了一批企图抗拒执行到底的老赖。

当天,刑庭法官当着36名被司法拘留老赖的面,宣读了对赵某等三人的逮捕令,并决定将3名涉嫌拒执罪被告人立即转往看守所羁押。

宣布逮捕后,新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柏延波对其余被司法拘留被执行人进行了集体训诫。柏延波首先向被执行人告知,已被宣布逮捕且转看守所羁押的被执行人将以拒执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等待他们的将可能是三年以下或者三年到七年的有期徒刑。希望其他被执行人以他们为戒,切实转变“不还钱是小事”、“法院最多关15天”等错误想法,及时联系家人,积极履行义务,争取早日恢复自由,重新过上幸福生活。

宣布逮捕并集体训诫后,1名被宣布逮捕的老赖当场表示要联系家人履行义务,希望宽大处理。另有5名被司法拘留人员也积极与承办法官联系,商谈还款事宜,本次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z8q65sB6..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拘留所 老赖 逮捕 集体训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对三名老赖宣布逮捕并进行集体训诫

    2017年6月7日,为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引向深入,新野法院执行局联合刑事审判庭到新野县拘留所,对3名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且情节严重的老赖以拒执罪宣布逮捕,并对其他被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体训诫,对被拘留人员心理上造成了巨大冲击,震慑了一批企图抗拒执行到底的老赖。

  • 新野法院四次出击不擒老赖誓不罢休

    据悉,被执行人赵某被擒获后,新野法院依法对其予以15天司法拘留,申请人李某也准备以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向法院提起自诉,追究赵某的刑事责任,等待老赖赵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 新野法院院长到周张坑移民新村调研“一村一干四警”工作

    6月1日,新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付令、副院长曹永正一行带头下基层对所包村王庄镇周张坑村进行“一村一干四警”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架起沟通的桥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 新野法院向执行难宣战成效显著

    自2016年向“执行难”宣战以来,新野法院党组对执行工作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全面向执行工作倾斜,倾“全院之力、全院之智”攻克执行难。

  • 新野法院院长到周张坑移民新村调研“一村一干四警”工作

    为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密切警民关系,构建和谐社会,形成警民干群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6月1日,新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付令、副院长曹永正一行带头下基层对所包村王庄镇周张坑村进行“一村一干四警”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架起沟通的桥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 新野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5月27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卫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恩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海川,县政府副县长王宏波,县政协副主席李正国出席宣誓仪式,县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仪式。

  • 新野法院:“法治营养餐”添彩六一儿童节

    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们走进新甸铺镇陈家小学校,为孩子们送上精彩的法制课并赠送了法律漫画小读本,给他们带来了一个愉悦、有意义的节日。

  • 新野法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警素质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加强干警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实施干警道德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深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升法官职业道德水准和个人文明素质,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 新野法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警素质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加强干警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实施干警道德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深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升法官职业道德水准和个人文明素质,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 宛城法院执行局“夏季雷霆”出重拳显成效

    截止5月26日上午12点,宛城法院执行局在这次行动中共抓获老赖11人,当场履行3件,3件和解,拘留5人,成效显著。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