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fBeaWaUn..jpg.jpg

成院长在会议上讲话

ltNNwddt..jpg.jpg

会议现场

BdFdTnSB..jpg.jpg

参加会议的执行干警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 屈熙尧)  6月8日上午,内乡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桂东主持。

会上,各执行小组组长首先汇报了各组案件执行情况,并结合平时的经验制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随后,执行局长杨桂东介绍了到柘城法院交流学习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兄弟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仍然高质量完成执行任务的好经验、好做法,杨桂东对兄弟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赞赏,认为此次交流学习对开展好今后的执行工作起到了极大的鼓舞和借鉴作用。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对照本院工作现状,认真反思,研究目前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创新创优的工作方法,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执行工作的重点。

成延洲最后总结时说,执行工作是审判工作的最后一道程序,也是当事人权益的最后屏障。执行案件错综复杂,涉及面广,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抓好执行工作,就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群众路线,是内乡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成延州提出四六点要求:一要用足用好司法拘留、移送拒执、自诉立案三种手段,发挥好执行警务协作办公室的作用,经审委会讨论决定逮捕的到公安机关进行网上追逃,做到打击拒执无死角;二要狠抓规范执行,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完善各项文书,严格要求,立即落实;三要强化司法网拍,对被执行人没钱还款的进行有价值物品扣押,后经司法网络拍卖解决;四要加大执行查控系统的使用;对符合录入失信名单 的案件当事人全部录入,应上尽上,慎重考虑;五要狠抓宣传,宣传与执行同步,实时发布执行动态,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六要要遵守纪律,严格依法办案,杜绝出现违法违纪问题。并提出“拘留是和解的前提,判刑是结案的保证”的工作思想,对下一阶段执行工作,全体执行干警要树立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与决心,克服消极厌战情绪,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学习兄弟法院的好做法、好经验,千方百计寻求解决途径,持续加大惩戒力度,切实解决执行旧案、难案,促进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DKUbPec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执行干警 工作会议 当事人 权益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端午执行风暴震慑大 公职“老赖”忙还款

    据了解,截止日前,已有3名公职“老赖”迫于内乡法院端午执行风暴的震慑,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彰显了端午风暴的良好效果,赢得当事人及社会各界的一片赞扬。

  • 内乡法院组织干警到南阳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强化干警廉政意识,有效推进法院反腐倡廉建设,筑牢法院干警的思想道德防线,5月27日下午,内乡法院组织该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30名法官,在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的带领下到南阳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 内乡法院:扶贫先扶“志” 精准扶贫庆六一

    5月27日上午,内乡法院精准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副院长张本华带领该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会同该院住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成员等一行十余人,前往该院精准扶贫点、该县岞曲乡白杨小学,与380多名师生共庆六一,并向该校赠送400套法律书籍。

  • 南阳中院与内乡法院就当代司法文化展馆脚本组织专家进行座谈论证

    南阳市中级法院和内乡法院两级法院的内乡县衙当代司法文化展馆领导小组的主要领导和承担当代司法文化展馆主布展工作的河南禾下土公司及参与脚本写作的部分成员,在南阳市中院庞景玉院长的亲自安排、组织和带领下,于5月23、24日,分别在北京、郑州组织有关法学专家、学者就内乡县衙当代司法文化展馆的脚本整体内容进行了论证。

  • 南阳中院与内乡法院就当代司法文化展馆脚本组织专家进行座谈论证

    南阳市中级法院和内乡法院两级法院的内乡县衙当代司法文化展馆领导小组的主要领导和承担当代司法文化展馆主布展工作的河南禾下土公司及参与脚本写作的部分成员,在南阳市中院庞景玉院长的亲自安排、组织和带领下,于5月23、24日,分别在北京、郑州组织有关法学专家、学者就内乡县衙当代司法文化展馆的脚本整体内容进行了论证。

  • 内乡法院在全市组建执行警务协作办公室

    “执行警务协作办公室”由法院执行局、法警局、公安局刑警队、情报中心相关人员组成。

  • 内乡法院率先在全市组建执行警务协作办公室

    “执行警务协作办公室”由法院执行局、法警局、公安局刑警队、情报中心相关人员组成。实行情报信息的查询、共享、协作,法院根据执行工作相关原则,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或拘执犯罪案件进行移交公安,并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或逮捕决定书,交刑警、情报人员研判,协助查控或执行逮捕。

  • 内乡法院“夏季雷霆”活动五箭齐发 首战告捷

    月10日上午河南省高院召开全省执行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内乡法院的执行干警便迅速行动起来,再次掀起一场执行风暴,兵分五路,四面出击,遍地开花,剑指规避执行的“老赖”。

  • 内乡法院院长:抖落扶贫风尘 又上专题党课

    5月8日下午,从精准扶贫点看望贫困户归来的内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为该院全体干警讲授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专题党课,教育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 砖头垛里“躲猫猫” 男子被抓后埋怨干警太较真

    6月5日上午,息县法院执行干警得知,“躲债”躲了一两年的被执行人李水(化名)回家了。得到这一消息,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再一次找到了李水家。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