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文峰街道举办人大代表集中培训会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GNLcriK6..jpg.jpg

集中培训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2017年是新一届唐河县县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根据全县《人大代表“素质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文峰街道利用周末时间,邀请辖区县人大代表来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集中学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相关知识,提高代表们为选民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为积极、正确地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推动人大工作有效开展打下基础。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潘自玉指出,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代表的职权能否行使到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否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与代表能否充分履职尽责紧密相关。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水平,深厚的法律素养,以及广博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光靠本职岗位的积累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每一名人大代表都应当把学习作为依法履职的必备条件,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只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拓展知识面,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全面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的情况,我们才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才能把代表作用发挥好。这也是2017“人大代表素质提升年”对我们的具体要求。

县人大代表、街道办事处主任曹闯指出,人大代表由人民依法选举产生、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必须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替人民说话,忠实地代表和反映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愿。人民选我们当代表,既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责任托付。我们要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努力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我们要立足本职、顾全大局,积极投身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个方面的建设中去,既要充分履行好代表职责,又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争当社会创新的领跑者、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双创”工作的志愿者和脱贫攻坚的带头人,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广大群众,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作出积极贡献。

县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尹永胜强调,人大代表,是全街道8万3千居民群众选出来的,代表着8万3千人民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力,肩负着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的重要使命。我们要特别珍惜这份荣誉和责任,珍惜参与决策、参与管理的机会,落实好县人大的工作部署,履行好代表职责。一方面,对“一府两院”及县直部门的工作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另一方面,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些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视察、检查和调查研究,并依据调研情况,向“一府两院”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并持续督办,务求实效。文峰辖区的人大代表来源广泛,既有来自政府机关、县直单位、基层社区的代表,又有来自医院、学校、工厂企业的代表。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代表来源广泛这一有利条件,定期举办视察调研活动,代表活动要经常化、制度化,活动方式要结合实际有创新、有成果、有痕迹,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14cW1ozF..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 文峰街道 人大代表 集中培训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供电公司:主网增容 迎战夏峰

    5月26日,笔者在唐河县供电公司35千伏城北变电站内看到,黄色吊车将变压器吊起放上红色货车,七八名身穿蓝色工装的电力工人忙着对其进行固定,这台容量为10000千伏安的变压器即将被送往东王集35千伏变电站进行安装。

  • 唐河县文峰街道举行“双创”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为巩固 “双创”成果,进一步梳理辖区各网格在“双创”集中整治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唐河县文峰街道于5月25日举办 “双创”网格观摩评比活动。

  • 唐河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现场管控, 5月23日,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安全日”活动,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大投入抓好秸秆禁烧

    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过程中,唐河县文峰街道强化禁烧经费保障,将涉及禁烧的3个社区按田块走向分为10个网格,抽调机关干部驻扎到各个网格落实禁烧工作,并提前向涉及禁烧工作的三个社区及担任打击震慑任务的文峰派出所分别划拨禁烧经费,督察组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查,确保禁烧人员到岗到位,从多个层面加大督查检查巡查力度。

  • 唐河县文峰街道三举措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针对“双创”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采取三项举措重点推进文明创建相关任务,取得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