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少拜寺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PPtFY753..jpg.jpg

少拜寺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何景武 付豫)  暑假将至,为有效预防校园学生假期溺水等事故的发生,近日,唐河县少拜寺镇中心小学校特邀请镇派出所郭指导等3位警官来校为800多名高年级师生做一场以防溺水、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安全与法制专题讲座》。

郭指导员结合学校发生的欺凌事件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对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及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详尽的阐释;王楠警官向同学们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溺水事件,并以此为事例,剖析事理,告诫同学们千万牢记一件件惨痛教训,做到“六不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王旭飞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交通、食品、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校长朱进伟对近期学校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如何整改作了分析和安排,同时强调安全法律知识要入脑入心,希望大家通过听讲座、受警示、学法律,从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并认真学法,懂得用法,做到守法,坚决护法,逐步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几位警官形象生动的讲解,赢得阵阵掌声。一个接学生的家长旁听之后激动的说:“马上放暑假了,这个报告会这时候举办很及时,他们讲的内容实实在在,为孩子们传授了自我保护的方法,让我们家长也很受教育”。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0gq7jLM..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少拜寺镇 中心小学 溺水 法制教育 专题讲座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少拜寺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近日,唐河县少拜寺镇中心小学校特邀请镇派出所郭指导等3位警官来校为800多名高年级师生做一场以防溺水、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安全与法制专题讲座》。

  • 唐河少拜寺镇中心小学开展“缅怀先烈 学会感恩”活动

    4月1日上午8:30,唐河少拜寺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校领导、各个年级学生及教师代表80余人,先后来到少拜寺烈士陵园、少拜寺敬老院,开展了"缅怀先烈 学会感恩"的主题教育活动。

  • 唐河少拜寺镇“两严一保”在行动

    自冬季“两严一保”集中行动开展以来,该镇有效排查犯罪线索40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5起,破获刑事案件3起,抓捕刑事案件嫌疑人4人,查处行政案件6起,行政拘留14人,其中行政拘留涉赌人员8人、邪教人员6人,强制戒毒人员2人,2016年冬季“两严一保”集中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 唐河少拜寺镇党建助力“开局考”

    2016年作为党的“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助力镇域经济平稳度过“开局大考”,确保2016年各项工作“满堂彩”、2017年工作“开门顺”。

  • 唐河少拜寺镇举办村支部书记大比武

    为展示年度农村工作亮点,进一步激发全镇各村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热情,近日,唐河少拜寺镇2016年度工作大比武活动在冬日中拉开序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