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狠心父亲有车有房拒付抚养费 法院拘留没商量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0ObxWkAR..jpg.jpg

被抓的“老赖”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 屈熙尧) 常言道:父爱如山,而内乡县一名男子李某在与前妻离婚后,却拒绝支付自己女儿的抚养费。6月21日,被执行人李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内乡法院依法司法拘留。

李某与张某婚后生育一子一女,后因双方感情破裂,2016年6月,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李某离婚,并申请女儿的抚养权。2016年8月,法院判决由张某抚养小女儿、大儿子由李某抚养,李某需一次性支付张某女儿抚养费32559元。李某在接到法院判决后一直不履行,电话也不接,人也不在住处,张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法院财产查询,李某有房产两套、轿车一辆,有能力支付却拒不履行法院的判决。通过多方查找,法院了解到李某为了躲避执行,居住在该县的一间廉租房内。6月21日一早,执行法官与法警前往该廉租房门口,李某开门后,见到身穿制服的执行干警,李某吓得两腿发软,瘫坐在了地上。执行干警将李某拘传回法院后,对其进行了一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释法教育,李某却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针对李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行为,内乡法院依法作出对李某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0h7JVcKK..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父亲 拒付抚养费 法院 拘留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胆大父亲拒执被拘留 妻女撒泼闹事反被拘

    “夏季雷霆”执行风暴开展以来,所到之处如飓风过境,老赖闻风丧胆,但也有个别的“胆大赖”,怂恿其家人对执行干警撒泼辱骂,结果双双被拘留。

  • 父亲节开封一民警赶到医院守护岳父 收到儿子最美千纸鹤

    6月18日是父亲节,是本该感恩父爱的日子,可是这天,开封市公安局繁塔交巡大队副大队长袁双鹏,却在继续坚持全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和照顾肠梗阻术后未脱离危险的岳父中陷入两难。

  • 父亲节开封一民警赶到医院守护岳父 收到儿子最美千纸鹤

    6月18日是父亲节,是本该感恩父爱的日子,可是这天,开封市公安局繁塔交巡大队副大队长袁双鹏,却在继续坚持全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和照顾肠梗阻术后未脱离危险的岳父中陷入两难。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感恩父亲”主题班队会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知恩感恩的传统美德, 进一步深化感恩教育,凝聚和提升孩子感恩父母的良好道德风尚,培养学生健全人格,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少先大队部继母亲节活动后紧紧抓住父亲节契机,在6月16日下午又精心组织策划了主题为“父爱如山,感恩父亲”的主题班队会。

  • 父亲的爱

    从小你就是我的天,有你我不再怕黑; ​从小你就是我的地,有你我踏实无畏。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