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诚心悔过 申请人锦旗谢法官

2017-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任远征 薛超庆)  “……在法院执行当中,我态度不好,多次阻拦法院办案人,不还钱。经办案干警批评教育,使我认识到了这是违法行为,保证不再犯……”6月20日,在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人韩某达成还款协议后,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为张某解除了拘留措施。6月23日,拿回执行款的申请人韩某则给执行局送来锦旗 “谢谢法官,要不是你们追得紧,我这钱真是要不过来!”。

2007年7月份,被执行人张某向韩某借了15000元,约定三个月归还,每月支付利息150元。借款期满后,张某拒不归还,韩某诉至法院。2009年8月法院一审判决张某付给韩某15000元及2008年10月16日银行同期利息至履行期间届满之日止。张某不服上诉被驳回。

二审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归还,韩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张某多次更换住所,拒不配合,执行干警于2012年9月7日依法对张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拘留期满后,张某依然不执行,谎称常年在外打工。执行干警经多方查证,未发现张某财产线索。

今年4月12日,执行干警才找到张某的丈夫苗某,并向其送达《报告财产令》,苗某签收。

因张某拒不报告财产且拒不执行,执行局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6月17日早上,宛城法院集中执行行动中干警将张某带回法院,张某及其丈夫苗某依然不愿还钱,张某称,随便你们拘留我,我就是不还钱。在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后,执行干警警告张某,拘留期满后,若依然拒不执行,法院将按拒执罪对其判刑,张某这才感到害怕。6月20日,张某及其丈夫苗某在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下,二人均为自己拒不执行的行为道歉,写了悔过书,表示愿意还钱。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韩某放弃部分利息,张某与韩某达成还款协议。

申请人韩某拿到执行款后,6月23日,他到法院给执行干警送了一面锦旗,称赞宛城法院执行局“狠打老赖高峰中成效显著 效率高 突破十年积案  大快人心”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3NWVIyKl..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申请人 锦旗 法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法院:集中执行震慑 老赖主动配合

    今年以来,宛城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聚集警力,集中出击,“春雷行动”“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持续开展,给老赖形成了极大的震慑。

  • 老赖玩起“躲猫猫” 干警妙计擒“狐狸”

    6月21日清晨5点30分,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36名执行干警、六辆警车集结完毕,按预定方案开始了当日“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

  • 彩礼纠纷案老赖拒履行 执行法官执结三万五

    “俺日常生活支出的钱都没有,哪有钱还他帐啊……”6月24日6时许,家住长葛市石固镇的马某面对找上门的长葛市法院执行局干警说。

  • 鲁山法院:拘留所里“老赖”主动表态履行义务

    6月21日,鲁山法院执行局刘鑫源、程相哲两名执行法官再次拘留一名老赖送看守所后,临时决定再次集体会见教育“老赖”时发生的一幕,当听到在拘留所的昔日“老赖”们集体向法院“投降”,扎堆儿表示愿意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着实让两位执行法官大吃一惊。

  • 叶县法院:打击“老赖” 解决执行难

    2017年6月20日,叶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掀起了 “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的新高潮。6点整,随着一声”出发”,执行局干警奔赴各个村镇,对一批长 期规避执行的“老赖”进行集中突击执行。

  • 群众举报“老赖”行踪 干警迅速出击抓获

    6月22日临近中午,执行干警朱学智接到群众举报,长期外出躲避执行的“老赖”王某回到家中。

  • 宛城法院:集中执行震慑 老赖主动配合

    今年以来,宛城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聚集警力,集中出击,“春雷行动”“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持续开展,给老赖形成了极大的震慑。

  • 叶县法院:打击“老赖” 解决执行难

    2017年6月20日,叶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掀起了 “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的新高潮。6点整,随着一声”出发”,执行局干警奔赴各个村镇,对一批长 期规避执行的“老赖”进行集中突击执行。

  • 群众举报“老赖”行踪 干警迅速出击抓获

    6月22日临近中午,执行干警朱学智接到群众举报,长期外出躲避执行的“老赖”王某回到家中。朱学智顾不上吃饭,马上通知其他干警迅速出击,成功将王某抓获。

  • 7月11日起司考合格应届生可申请职业法律资格

    2016年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且成绩合格的2017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于今年7月11日起申请授予职业法律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在内地就学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自行选择内地的地市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