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法院:集中执行震慑 老赖主动配合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张国庆)   “我就听说现在这个执行很厉害,本就打算和原告联系,商量解决,你们今天可来了……”6于 22日早上,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找到冯某家时,被执行人当即表示今天法院上班时间执行款一定送到。

2014年5月份,冯某收到丁某给的23000元经济补偿,冯某允许丁某在其经营管理的土地上行走,该出路是丁某所建养老院的唯一出路,协议中双方约定:“……保证让走,如不让走,愿五倍赔款,造成损失冯某加倍赔偿……”2016年5月份,冯某雇人用钩机将约定的通路挖断,双方对簿公堂。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丁某按照协议中的约定正常通行,冯某不得阻拦、并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向丁某支付违约金3000元。判决生效后,冯某上诉被驳回。

因冯某未如期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丁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今年以来,宛城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聚集警力,集中出击,“春雷行动”“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持续开展,给老赖形成了极大的震慑,冯某也从各个渠道了解到法院在执行方面采取的强硬措施,在执行干警大清早到家里抓人时,冯某非常配合。当天上午,冯某的家人就把执行款送达了法院。

同样因集中执行威慑而主动还款的还有被执行人闫某,6月22日早上,执行干警找到闫某后,这位因拒不支付赡养费在法院“老赖”名单上的被执行人立即拿出现金:“别把我带走,我现在就给钱。”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AzdoVBD..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法院 集中执行 老赖 经济补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法院“夏季雷霆”执行宣传走进官庄

    5月26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走进宛城区官庄镇,在官庄镇行政服务中心门口进行“夏季雷霆” 专项执行宣传活动。

  • 读者点赞宛城法院立案庭法官

    4月14日,《南阳晚报》警法风采栏目刊登读者来信,一位到宛城区法院立案大厅办事的同志见到立案庭法官刘利在工作中面对当事人无端的指责辱骂不还口,还耐心的解释,内心非常触动,写信到报社给法官点赞,南阳晚报对此事以《面对辱骂不还口 读者来信赞法官》为题作了报道。

  • 读者点赞宛城法院立案庭法官

    4月14日,《南阳晚报》警法风采栏目刊登读者来信,一位到宛城区法院立案大厅办事的同志见到立案庭法官刘利在工作中面对当事人无端的指责辱骂不还口,还耐心的解释,内心非常触动,写信到报社给法官点赞,南阳晚报对此事以《面对辱骂不还口 读者来信赞法官》为题作了报道。

  • 宛城法院第一期法官培训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开课

    4月13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法官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开课,宛城法院组织44名法官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 新蔡法院“夏季雷霆”第二次集中执行活动成果辉煌

    6月21日凌晨五点,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万震的一声令下,新蔡县人民法院打响“夏季雷霆”集中执行专项活动第二次攻势。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