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除非宣讲观影 提升防范意识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  7月7日下午,西峡县会展中心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非法集资科教电影《贪欲泥沼》暨“处非宣讲直通车”专题宣传片正在这里隆重上演,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6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现场通过观看《贪欲泥沼》系列短片:《迷路》、《贪欲》、《陷阱》,讲述了男主角因走进非法集资最终血本无归的故事,男主角因女儿要出国留学急用钱,经朋友介绍选择了私人投资公司,妄想一夜暴富但却不知不觉走进了非法集资的陷阱,最后血本无归下场十分悲惨。电影以血淋淋的现实谆谆告诫人们,“天上一定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一定是陷阱。老百姓投资理财,一定要增强风险意识,选择正规渠道,除国家批准设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外,任何组织及个人均不具备吸收公众存款的资格。 影片以真实案例为基础,通过河洛大鼓、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对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及主要表现形式、手段等相关知识进行全方位讲解。让大家观后充分认识非法集资花样繁多,手段隐蔽,欺骗性强,严重危害社会与金融的稳定。

通过观影活动,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刻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认清非法集资的特征,提高甄别是非能力,增强依法合规意识。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今天这个观影活动太有意义太接近生活了,不法分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以骗取资金为目的,让很多投资者盲目投资,最后倾家荡产、血本无归,我们一定要告知周围的亲戚朋友,一定要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据西峡县金融办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西峡县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入户宣传、公益广告、电影小品等形式推动非法集资宣传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力求达到辖区群众观看全覆盖,以真实素材、鲜活案例,普及金融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远离并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活动。 充分发挥影片的宣传教育作用和社会意义,为构建“四个西峡”做出新的贡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SeWR92I..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宣讲观影 科教电影 防范意识 非法集资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逐案“把脉下药”力破执行难

    为解决长期未结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7月3日,西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研讨会,分管执行工作的权波副院长和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与全体执行法官一起对今年未结执行案件进行逐案分析研究,力争早日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

  • 西峡法院:逐案“把脉下药”力破执行难

    为解决长期未结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7月3日,西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研讨会,分管执行工作的权波副院长和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与全体执行法官一起对今年未结执行案件进行逐案分析研究,力争早日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

  • 西峡法院院长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为庆祝建军九十周年,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家属合法权益,近日,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带领党组成员走访慰问退伍军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 西峡县莲花街道:心系贫困儿童 爱心捐献图书

    7月5日上午,西峡县莲花街道办事处三楼大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由办事处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向贫困学生”爱心捐书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 西峡县三里庙村:扶贫先扶志 人勤百业兴

    走出西峡县丹水镇三里庙村村部,新鲜的田野气息沁人心脾,远处村民忙碌劳作的身影与层层叠叠的梯田勾勒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田园风光画卷。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