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召开保水质护运行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7月7日,淅川县召开保水质护运行重点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和县水利局、水产局、航运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南阳市保水质护运行工作会议精神,淅川县政府副县长张涛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淅川县继承和发扬了“大爱报国、忠诚担当”的移民精神,投入大量资金,持续深化污染治理,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和造林绿化,进一步加强水质保护监管,各类护水队员不怕吃苦,坚持常态化巡查保洁,有效保障了库区水质安全。目前,库区水质持续保持在‖类及以上标准,已向北方安全供水85亿多立方米。

会议指出,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要供水源地,据国调办统计,目前北京饮用水量的近80%来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天津则占到100%,郑州也几乎全部用上了丹江水。可以说,丹江口水库已成为中线工程沿线城市的大水缸,水质的好坏,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不容有半点儿失误。同时,当前保水质护运行工作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县头号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继续把保障水质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自我加压,负重奋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保水质护运行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对照年初工作会上下发的32项任务清单,进一步明晰工作进度、完成时限和标准,大员上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工作措施和推进计划,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任务。二要进一步健全保水质护运行工作机构,继续发挥好“三员”队伍的保水护水作用,持续开展护水清漂,全力保护好一库清水。三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依托媒体宣传等方式,营造保水质浓厚氛围。四要注重部门联动,形成县乡联动,部门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五要强化督查问责,严格考核奖惩,全力推进保水质护运行工作再上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有关乡镇、职能部门下达了保水质护运行督办通知,宣读了《关于规范报送保水质护运行日常巡查报告单的通知》,香花镇、九重镇作了典型发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wfQpKZC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水质 水源地 污染治理 丹江口水库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