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企业账户被冻结后忙还款

2017-07-14  来源:映象网

vxKrAN27..jpg.jpg

当事人张某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近日,西峡法院通过冻结失信企业银行账户,促使企业快速履行还款义务。7月12日上午,申请人张某来到西峡法院执行局,在法官的见证下领取了180万元的执行款,并给法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2014年12月,西峡某制造公司经营困难,于是向张某借款200万元用于资金周转。张某在两家食品公司的担保下将钱借给了该制造公司。超过约定还款期限的二十天后,对方依旧没有把钱还给张某。张某把制造公司及为其担保的两家食品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偿还借款本金200万元及违约滞纳金50万元。

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约定三家被告公司分期将欠款在2016年12月27日前结清。原本以为案件就此可以解决,但是制造公司已经停产,为其担保的两家公司也没能按约定及时还款,断断续续支付了70万元之后就没了下文,张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过执行法官网络查控,了解到对方公司账户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采取了冻结账户的方式。食品公司由于贸易往来频繁,账户的冻结等于是阻断了买卖的进行,这下可慌了手脚。食品公司法人立马联系到执行法官,表明冻结账户的钱系货款,不及时交付的话将会影响公司经营,好不容易与客户建立的诚信关系也面临崩塌。法官严厉地告诫对方,既然知道诚信的重要作用,就要快速履行自己的义务,下一步如果不还款还将会把公司列入失信黑名单。食品公司了解到拒执的严重后果后,立马凑齐180万元现金,送到执行局。张某如愿拿到了执行款,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kyh9TLw..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企业 银行账户 还款义务 强制执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县人民法院让“老赖”在法威面前终服软

    近日,范县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了一起借贷纠纷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父母当场将3万元执行款交给申请人。执行法官当即联系申请人,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张某父母代替张某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 有家不能回 老父替儿还款

    2017年4月25日上午,被执行人王某甲的老父亲王某将8500元赔偿款递到申请执行人朱某手中,替儿子履行了还款义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