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有家不能回 老父替儿还款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魏锞)  “早还晚还都是嫩多钱,真长时间也没个信儿,有家不能回,我在邻居面前头都抬不起来,还清了,他知道了都能回来看看我跟他妈......”2017年4月25日上午,被执行人王某甲的老父亲王某将8500元赔偿款递到申请执行人朱某手中,替儿子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5年6月9日,朱某家所盖房屋浇顶后,便和丈夫王某丙在家里请工人吃饭。晚上9时许,同村村民王某听到有人在骂自己,以为是王某丙就来质问他,王某丙辩解不是自己,王某看王某丙不承认,便喊来自己的儿子王某甲和王某乙,几人在朱某家夹道口附近争吵起来,并发生撕扯。朱某看到自己的丈夫被人打,便上前劝解,混乱中被王某的儿子王某甲致伤。随后,朱某被送到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朱某有急性轻型闭合性颅脑损伤,脑震荡,右额部头皮血肿,住院11天,花费医疗费5970.53元。经鉴定,朱某的伤情构成轻微伤。因两家不能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朱某向法院提起诉讼。2015年12月1日,卧龙区法院判处王某丙赔偿原告朱某各项费用共计8714.53元。

判决书生效后,王某甲仍不履行赔偿义务。2016年4月19日,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王某甲外出打工一直下落不明。执行干警通过法院查控系统查询,王某甲名下也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执行无果的情况下,2016年6月21日,卧龙区法院将王某甲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10个月来,王某甲还是杳无音讯。2017年4月25日,执行干警突然接到王某甲父亲的电话,说要来法院替儿子还执行款,于是赶紧通知申请执行人,在执行法官办公室,双方达成和解,王某一次性支付8500元,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rhDiUdkc..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申请执行人 履行 还款义务 父亲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法院执行救助特困申请执行人

    近日,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为50名特困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救助金,共计146344元。

  • 新野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申请执行人笑开颜

    2月24日上午,新野法院执行局将执行到位的387万执行款进行了集中发放,其中一位申请执行人陈某紧紧握着新野法院张法官的手一个劲地感谢。

  • 柘城法院上门为申请执行人提供立案服务获赞誉

    近日,柘城县法院立案庭组织法官前往辖区慈圣镇为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现场办理执行立案手续。

  • 浉河区法院院长柳斌慰问困难申请执行人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15年2月11日,浉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斌,党组成员薛飞、执行局长周恩源邀请区人大代表吕顺超一行走访慰问了邢景山、汪兴梅等5户困难家庭,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为这些困难家庭送去了一份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 长葛一连带清偿责任人迫于执行压力 主动代履行义务

    “你们这么早来我家,是不是为我给别人担保一事儿找我督促他还账的?” 4月25日早6时许长葛市大周镇一还未起床的被执行人尚某杰问屋子里的一群身着制服的法院干警,在得到执行法官李杰肯定答复后,磨磨蹭蹭穿好衣服,不情愿地接受法院拘传,被带至长葛市人民法院接受处理。

  • 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 触犯刑法被罚款一万元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对一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被告人李某宣判,一审决定对其以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 老赖隐瞒奖金败露 无奈履行判决义务

    近年来,新野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不折不扣的执行,粉碎老赖的侥幸心理,始终把强制执行作为人民法院主要职能之一,与审判工作共同推动着司法的公正与高效,维护着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 老赖隐瞒奖金败露 无奈履行判决义务

    近年来,新野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不折不扣的执行,粉碎老赖的侥幸心理,始终把强制执行作为人民法院主要职能之一,与审判工作共同推动着司法的公正与高效,维护着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 社旗法院:执行宣传造势 喊“老赖”快还钱

    4月13日,社旗县古城广场,过往群众和闻讯赶来的记者,聚焦同一批宣传版面,谈论着同样的话题,这里是社旗县法院正在开展声势浩大的“百日执行会战”宣传活动,法官们通过讲解经典案例以案释法,群众刚走了一批又来一批,共同唾弃着失信被执行人的耍赖行径。

  • 肇事后拒赔偿 凌晨3点被抓

    4月12日凌晨三点,伊川法院执行局凌晨出击,快速执结一起5万余元的交通肇事赔偿责任纠纷案件,案件申请人的家人连连称赞,还给主办法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