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四项措施打好下半年执行“攻坚战”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杜旭)  为争取到年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新野法院在深入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着重从打击拒执、推进规范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加强执行工作,争取到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终胜利。

一是不断加强和改进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秉承“打”字当头理念,以常态化打击拒执犯罪模式与集中攻坚行动相结合,及时收集、固定涉嫌拒执犯罪证据,通过公诉与自诉相结合,重拳打击老赖,彰显司法权威。

二是大力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下半年要以省院开展执行规范化巡查为契机,大力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重点要抓好查控、冻结、划拨、评估、拍卖等执行实施行为,并尽快实施“一案一账号”执行案款管理工作,实现账目明细、程序公开,杜绝暗箱操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审执联动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我院《立案、审判、执行联动意见》各项举措,完善工作工作流程,实现查控措施前置。建立审理阶段财产处置申请告知制度。对被告的财产处理权在审判阶段加以限制。规范制作裁判文书并提高审判质量,在制作裁判文书时,充分考虑判决内容的可执行性。

四是精准做好迎接评估验收工作。要紧紧对照“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体系”,认真检查自身工作还存在哪些短板和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迎接评估验收工作方案,逐项逐条制定详细的时间变、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反复抓落实,让基本解决执行难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3ySCA01..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打击拒执 规范化建设 执行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采取十项措施确保干警廉洁司法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不断强化司法廉洁意识,提高干警拒腐防变能力,采取十项措施确保干警廉洁司法。

  • 新野法院少审庭四举措促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新野县人民法院少审庭以“巩固提升,改革创新”为理念,通过“深化学习提素养、刑事审判传温情、延伸帮教助回归、法治宣传促文明”四项举措,努力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法官队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好评。

  • 新野法院组织干警集中收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7月21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 新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付令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7月2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以《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保澄主持党课。新野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了党课学习。

  • 新野法院用法律武器维护军属合法权益获称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把司法拥军工作作为重任,积极探讨创新,对涉及军属维权案件坚持“四快”原则。审查立案快、调查取证快、开庭审理快、判决执行快,依法维护了军属的合法权益,使军人安心部队工作,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及部队首长的高度称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