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九次方大数据联手中信银行打造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大数据时代下,金融领域蜕变的根本目的是要带来一个更加开放、更为多元、更具效率和更有秩序的金融生态体系。九次方大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大数据资产运营商,联手中信银行研发“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有序化解风险点,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大数据掌舵金融业风控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证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积累风险要高度警惕。从2014年到2017年,每一年的政府报告当中都提到了互联网金融,但相关的表述也在逐渐变化,从促进到异军突起再到规范,一直到今年的高度警惕风险。

九次方大数据联手中信银行打造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

大数据时代,金融风控会交由大数据掌舵。大数据技术可以帮助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门提升数据获取能力,引入更多数据维度,整合内外部收集的各类与客户相关的数据,实时更新数据,将数据分析与客户行为相关联,促使风险决策从“主观经验”向“客观数据”转型,从“被动风控”到“主动风控”转型。

金融行业是九次方大数据深耕多年的领域,其与中信银行共同成立国内第一个总行级别的金融风险大数据实验室,联手打造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积极整合银行外部相关数据,打造预测、预警、决策、智能的应用服务,真正将大数据思维新模式融入传统银行的经营模式中,以数据驱动银行金融风控快速发展,释放金融数据价值。

大数据平台提升金融“免疫”能力

每一种风险行为,无论它多么隐蔽,都会存在共性。在非大数据时代,对这些共性的掌握,就体现为工作人员的个体经验,而在大数据时代,借助大数据平台,将典型的风险行为,从数据采集存储,到分析与挖掘,抽丝剥茧,层层深入,提升金融风险防范免疫能力。

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的面世,将数据视为金融机构重要资产,立足大数据应用,帮助银行完成贷后风险管控。通过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银行可实时、动态地获知贷款企业的行政处罚、工商处罚、税务处罚、环保处罚、海关处罚、法院诉讼等信息,并以此判断其信用情况和风险托底能力,将风险牢牢锁定在数据的铁笼中。

九次方大数据联手中信银行打造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

截至目前,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已经为银行提供四万家企业税务、法院、环保处罚的预警数据服务,当天新生成的预警信息实时反馈给银行。而银行将外部数据作为重要参考指标的同时,通过及时识别、分析、衡量客户风险状况,实现实时预警,并对潜在风险适时采取措施。

此外,中信银行在各地的分行、支行也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把控银行借贷风险,减少银行呆账、坏账等不良资产,助力货币流向生命力蓬勃的实体经济部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与调整。可见,随着大数据在银行业转型升级中的价值逐步释放,借大数据来进行金融风控水到渠成,九次方大数据的数据处理技术和数据资产运营能力受到银行业的广泛认可。银行业依托大数据创新商业模式,实现金融风险预警与控制将成为趋势,未来发展将不可估量。(海亚骞)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evpmEw3..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九次方大数据 中信银行 风险预警 数据平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信用卡交易量破万亿 谋“无界”金融生态平台

    由于消费金融市场爆炸式增长,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成为了零售业务增长的发力点。然而,面对金融脱媒、“互联网 ”新业态和金融科技公司异军突起的种种挑战,传统信用卡业务不得不在创新中探索前行,各家银行对该业务的重新定义也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诠释。

  • 微住与中信银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微住与中信银行正式签署全付通合作协议,微住APP将全面使用全付通业务端口,这不仅使得用户支付方式更加多元化,也让物业公司的大额资金得到银行的安全保障。

  • 中信银行推出首张猫眼电影联名信用卡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为满足新一代年轻观影群体的消费需求,深度探索与泛娱乐品牌的跨界合作,日前与猫眼电影宣布,正式推出首张电影达人专享信用卡——中信猫眼电影联名信用卡,为广大影迷打造全新观影消费体验。

  • 中信银行上线国内首个区块链信用证信息传输系统

    日前,中信银行上线了基于区块链的国内信用证信息传输系统(Block Chain based Letter of Credit System,简称BCLC)(一期),这是国内银行业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信用证结算领域。

  • 中信银行推出首张共享单车联名银行卡

    据悉,由中信银行与ofo小黄车联合发行的国内共享单车领域第一张联名银行卡——“小黄卡”于日前正式面世,这意味着双方的跨界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