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多举措增强干警司法为民工作能力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张欣) 为提高案件的审判质量和审判效率,切实维护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杜绝司法腐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采取十项措施增强干警司法为民工作能力。

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职业道德意识、公正廉洁意识、为民意识教育,提高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做到警钟常鸣,廉洁司法。严格办案程序,合议庭成员要认真阅卷,全面履行职责,规范合议程序,不断提高合议质量;书记员对合议庭讨论发言的记录要全面,确保记录质量。严格裁判文书的审核、签发,送签文书必须附合议笔录、审理报告,以备庭领导、院领导核查。加大对改判案件改判部分的审查、评查力度,对发回、改判确有错误的案件,要严格追究承办人员的责任。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执行案件审理期限制度的若干规定》,严格审限管理,严格超审限案件的审查、审批。加大培训力度,认真执行最高法院《人民法院量刑指导意见(试行)》、《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见(试行)》的规定,推进量刑规范化。落实案件质量终身责任制度,加大对违法审判人员的问责追究力度。严格按证据规则进行举证、质证,合理分配举证责任,维护当事人的正当权益。严守审判纪律和审判秘密,严肃查处违纪泄密行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干警的监督管理,因管理不严出现违法违纪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535件,审执结4211件,巡回审判79件,化解矛盾纠纷57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35JDwbY1..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诉讼当事人 干警 司法为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加强执行宣传助力解决“执行难”

    2017年以来,为完成到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做好各项执行查控、实施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执行宣传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并争取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重视和支持。

  • 新野法院加强执行宣传助力解决“执行难”

    2017年以来,为完成到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做好各项执行查控、实施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执行宣传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并争取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重视和支持。

  • 新野法院“夏季雷霆”力度大 公职老赖忙还款

    自“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新野法院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执行力度,以雷霆万钧之力剑指老赖,尤其是涉及长期未履行义务的公职被执行人,彰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敦促社会其他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从而更好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新野法院巡回审判便民诉讼受称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始终坚持让法官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司法理念,深入乡村,巡回审判便民诉讼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

  • 新野法院巡回审判便民诉讼受称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始终坚持让法官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司法理念,深入乡村,巡回审判便民诉讼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

  • 西南政法大学校长到新野法院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7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付子堂,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比较法研究会理事、博士生导师张永和一行五人到新野法院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 新野法院四项措施打好下半年执行“攻坚战”

    为争取到年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新野法院在深入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着重从打击拒执、推进规范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加强执行工作,争取到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终胜利。

  • 新野法院采取十项措施确保干警廉洁司法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不断强化司法廉洁意识,提高干警拒腐防变能力,采取十项措施确保干警廉洁司法。

  • 新野法院少审庭四举措促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新野县人民法院少审庭以“巩固提升,改革创新”为理念,通过“深化学习提素养、刑事审判传温情、延伸帮教助回归、法治宣传促文明”四项举措,努力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法官队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好评。

  • 新野法院组织干警集中收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7月21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 新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付令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7月2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以《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保澄主持党课。新野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了党课学习。

  • 新野法院用法律武器维护军属合法权益获称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把司法拥军工作作为重任,积极探讨创新,对涉及军属维权案件坚持“四快”原则。审查立案快、调查取证快、开庭审理快、判决执行快,依法维护了军属的合法权益,使军人安心部队工作,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及部队首长的高度称赞。

  • 新野法院:回顾总结明得失 砥砺前行勇争先

    7月19日下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 新野法院用法律武器维护军属合法权益获称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把司法拥军工作作为重任,积极探讨创新,对涉及军属维权案件坚持“四快”原则。

  • 鄢陵县人民检察院成立青年干警业务研讨组

    “青年干警必须树立‘无功就是过,绩平就是劣’的理念,把自己培养成能写文章、能上讲堂、能办业务、能当榜样的‘四能’检察业务精英。”在7月20日召开的青年干警业务研讨动员会上,鄢陵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振华告诫与会的53名青年干警,要培养刻苦钻研精神、大胆实践精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