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多措并举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俊)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宛城区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全面深入地落实《全省开展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活动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此次工作全面开展,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其具体做法如下:

一、组建工作小组,形成长效机制

自7月21日文件下发以来,宛城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第十三检查组对接,立即召开宛城区环保委全体(扩大)会议,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精心组织,抽调环保骨干,组建宛城区迎检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调度组、保障组等,根据各部门人员专长技能,对人员工作进行明确具体的分工,有序不紊地开展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为推进此次专项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自今年年初以来,宛城区全面开展环保标语“五进”活动,掀起了新的高潮。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印发《关于关于开展环保标语五进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各乡镇及区直相关部门多措并举,重点围绕辖区各类工地、堆场、工业企业等场所,采取横幅、墙体广告、喷绘、滚动字幕等形式做好宣传标语悬挂张贴工作,要求各点位宣传标语不少于2条(幅),各类LED显示屏每天刊播时长不少于1小时,并要求推进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将“五进”活动落实情况将作为月考评和年度考核重要指标。截至目前,宛城区(5个办事处,8个乡镇,213个行政村(社区))已发放环保宣传页32000份,悬挂设置各种宣传条幅及版面2130个,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近期环保卫士们头顶烈日,冒着酷暑,不怕苦、不怕累,深入乡村社区、田间地头,密切联系群众,挨家挨户开展入户宣传和污染源普查工作,为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环保法律法规政策,耐心答复群众现场咨询等。从7月21日开始,来自洛阳市洛宁县的58名检查人员已检查我区5个街道、3个乡镇,入户宣传8.6万户,发放宣传单12.2万份,入户率达70%以上;已检查污水处理厂4家,检查河流断面1个,发现黑臭水体3处。此次活动有序不紊,如火如荼,实现了对城乡区域环保宣传教育多方位全覆盖,营造出浓厚的环保宣传氛围。

三、加大资金投入,构建宜居环境

近年来,宛城区累计投入630余万元,新增大型洒水车10台、高空雾炮车4台、小型洒水车9台(服务背街小巷),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每天2小时一洒;背街小巷每天洒水3次;每天累计出动280余车次,确保宛城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洒水喷雾全覆盖,有效抑制扬尘,防治大气污染,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四、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活动

宛城区成立由主管区长为组长,区城管、公安、住建、环保、交通、商务等部门为成员的专班,乡镇办配合,启动整改预案,密切配合、联合出击,详细核查相关情况,时刻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对环境污染零容忍,向环境污染宣战,利剑斩魔!渣土执法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进行中。日前,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港岛幸福里物料覆盖不规范、外滩处于停工状态但覆盖不到位。经现场查勘,该施工工地位于我区新华街道办事处、人民路与七一路交叉口向北约200米路东一巷内,我区住建局执法人员对工地负责人严厉批评教育,并要求其针对具体问题及时整改,现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宛城区将结合实际,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力度,继续严厉打击“小散乱污”企业,严格落实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措施,奖励惩罚措施并举,扎实有效地推进入户宣教工作和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3jL70vC1..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环境污染 普查 环保法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八一”慰问 共叙鱼水情同庆建军节

    通过实地走访,慰问小组详细了解优抚对象的家庭生产及生活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优抚对象反映的问题和困难。

  • 宛城区金华镇召开《金华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7月28日上午,宛城区金华镇召开《金华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组织书记、常务副镇长、组织委员、镇志编纂组及24个行政村村会计、30个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 宛城区开展飞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工作

    7月19一25日调用市森防站组织的贝尔407直升机对全区范围内的高速、省国道、主要县乡道、主要河流、干渠及重点工程林等进行了防治,防治面积2万余亩,飞行十一架次。同时对非飞防区域已全面开展人工防治。

  • 宛城区召开社区家长学校推进会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妇联关于创建社区家长学校工作的指导精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7月27日下午,宛城区妇联再次召开社区家长学校推进会,区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各街道办妇联专职副主席以及部分负责家长学校工作的优秀社区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市纪委督导组到宛城区调研督导执纪审查工作

    7月25日,市纪委常委徐国举带领由市纪委纪检监察二室负责人张拓、科员辛蕊组成的督导组,到宛城区督导调研执纪审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褚松涛陪同调研。

  • 宛城区开展飞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工作

    7月19一25日调用市森防站组织的贝尔407直升机对全区范围内的高速、省国道、主要县乡道、主要河流、干渠及重点工程林等进行了防治,防治面积2万余亩,飞行十一架次。

  • 宛城区老干部局召开“庆八一”老干部座谈会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7月28日上午,宛城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庆"八一"座谈会, 10余名副团职退休干部及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 宛城区召开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系统述责述廉会议

    7月27日,宛城区召开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 宛城区召开社区家长学校推进会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妇联关于创建社区家长学校工作的指导精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7月27日下午,宛城区妇联再次召开社区家长学校推进会,区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各街道办妇联专职副主席以及部分负责家长学校工作的优秀社区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宛城区法院结合五星创建活动 多举措提升干警素质

    今年以来,宛城区法院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开展五星级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争创活动,结合法院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多举措狠抓干警素质提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中原大讲堂——宛城讲堂第十九场宣讲在宛城区民政局举行

    7月21日,宛城区民政局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掌声隆隆。宛城区人大党组副书记、正县级干部梁海磊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给宛城区民政系统的5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上党课作报告,这也是中原大讲堂*宛城讲堂第十九场宣讲。

  • 六届宛城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本轮巡察,宛城区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执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突出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以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苍蝇式腐败”等问题;着力发现在脱贫攻坚中失职渎职、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以及区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 宛城区组织收听河南省简政放权电视电话会议

    7月24日,宛城区组织收听收看河南省简政放权电视电话会议,宛城区区长樊牛、副区长陈明远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省厅公路局领导莅临宛城区检查“四好农村路”工作

    7月21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洪立发、省公路管理局农村处副处长邱晓晨一行,莅临宛城区检查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

  • 固始环保局赴驻马店开展环保宣传暨环境污染源普查活动

    7月21日,固始县环保局抽调骨干人员,在河南省环保厅统一安排部署下,赴驻马店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暨环境污染源普查专项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