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法院结合五星创建活动 多举措提升干警素质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吴红军 周勤)  今年以来,宛城区法院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开展五星级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争创活动,结合法院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多举措狠抓干警素质提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是加强法官职业化建设,实行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制度,积极开展各类业务培训。

二是加强司法良知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和职业道德建设,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干警坚定维护公平正义的理念,树立正确政治方向,遵守法官职业道德,争取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法院做一个好干警,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

三是经常和干警开展谈心活动,院党组充分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不定期到干警家中进行家访,将廉洁自律的相关要求传达给干警家属,鼓励他们勇于监督,严防家门,不取份外物,不收义外财,不接受有碍执行公务的宴请,筑牢反腐保廉的家庭防线。

四是开展审务督察及纪律作风检查,加大管理督查力度。今年以来,法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次,开展审务督察3次,集中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1次;纪检监察室不定期对各业务部门的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违反规章制度的部门和干警予以通报批评;拓展廉政教育渠道,在院工作平台微信群中发送廉政提醒,让广大干警随时绷紧廉政弦。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rksTNsNF..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五星创建 干警素质 司法服务 廉政建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法院召开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3月3日上午,宛城法院召开2017年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3月份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宛城区法院:节后集合 推进执法办案工作

    2月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春节后第一个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第一季度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刁德顺主持。

  • 男子对继承法不了解 遗嘱部分内容未获法律支持

    今年65岁的李老太与丈夫是二婚,丈夫去世前写的遗嘱,丈夫的儿女们不同意,李老太诉至宛城区法院,要求判令自己领取王某的死亡抚慰金,对遗嘱提及的房产进行析产并继承其中的五分之二。

  • 非法倒卖卷烟 判刑罚款

    为了牟利,张某某两次非法私自倒卖卷烟,最后一次被当场查获,10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0元;被扣卷烟予以没收。

  • 新野法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警素质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加强干警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实施干警道德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深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升法官职业道德水准和个人文明素质,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