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强制执行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7-08-03  来源:映象网

fMUmjiRT..jpg.jpg

新野法院强制执行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钮强忠) 2017年8月2日,新野县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有力维护了申请执行的农民工合法权益。

该案申请执行人宋某系新野县王庄镇某村人,2014年11月15日左右,受雇于南阳市某公司给新野县某鞋厂铺地板。2015年1月3日上午11时许,宋某在切割石板的过程中,不幸被切割石块的锯齿上掉落的一块合金片打入左眼内。2015年11月18日,经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宋某的伤残构成七级伤残。因协商赔偿未果,宋某将南阳市某公司及新野县某鞋厂起诉至法院,并经诉讼后获得14万余元赔偿。

判决生效后,被告并未积极履行义务,宋某无奈申请执行。在该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找被执行人督促履行支付赔偿款,但被执行公司一直不予配合。后执行法官果断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并告知公司负责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可能会面临的罚款、拘留乃至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时,被执行人才慑于法律威严支付了相关款项,农民工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LLnlIw5..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强制执行 劳务者 纠纷 农民工 合法权益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理老赖”不给儿子抚养费被强制执行

    小星在自己5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小星一直跟着母亲郭某生活。因父亲侯某未按期支付抚养费,今年2月,小星向焦作山阳区人民法院递交申请书,申请对父亲侯某强制执行。

  • 固始法院:七旬老太太三面锦旗表谢意

    原来,王海芳的儿子原在固始县杨集乡的一家砖厂上班,不幸在一次事故中罹难,经过与砖厂方面协调,砖厂共支付死亡赔偿金60万元。

  • 服装店“赖”在新华书店 法院依法强制收回

    “真是太感谢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了,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把我们的门面房执行回来了,我们将尽快装修改造,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购书及阅读环境!”汝州市新华书店的刘经理从汝州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闫鹏飞手中接过门面房的钥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 山阳区法院:藏匿财产 被拘途中主动还

    2014年8月,赵某以家中出事急需用钱为由,向还有李某借款3.5万元,借款到期后,赵某未按时支付李某借款,经李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赵某诉至山阳区法院。

  • 山阳区法院:外地躲执行 仍被抓获

    据悉,冯某因生意失败,向好友姚某借款15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借款到期后,冯某未按时还款,姚某多次催要,冯某不但不还,还找各种借口搪塞,无奈姚某将冯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冯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支付姚某欠款15万元及利息。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