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卫计委、红十字会、南石医院、医学会送医下乡活动略记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KqwILID8..jpg.jpg

送医下乡活动

nslo2301..jpg.jpg

送医下乡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春晓 郭俊)  2017年8月4日,由南阳市卫计委、南阳市红十字会、南阳南石医院、南阳市医学会四家单位联合组织的近20余人的送医下乡服务队,来到社旗县唐庄乡卫生院和唐庄乡岗李庄村委会为百姓义诊、送药。200余名当地百姓接受了把脉问诊。送医专家团为26人现场测血糖,为33人做了心电检测,检测结果通过互联网直接传输到南石医院诊疗中心,专家根据现场诊断及心电数据结果为37人免费发放了药品。

早上7点20分,南石医院专家团在李天宇副院长的带领下集体出发,8点30到达唐庄乡卫生院时,南阳市卫计委副主任李长德等领导,以及南阳市红十字会孙德臣领导一行已经抵达现场,他们为脱贫送医活动做好了现场安排。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明杰因会议没有到达活动现场,但一再强调卫计委参与活动领导替他到村里看望一下自己分包的贫困户,把该送的医送到位。

z01ydfNg..jpg.jpg

专家团为居民义诊

stHeRRb6..jpg.jpg

专家团为居民义诊

专家团“兵”分两路展开义诊。在唐庄乡岗李庄村委会,驻村帮扶领导提前一天把送医信息传递给挨家挨户,一些慢病患者,像高血压、糖尿病、支气管炎等,一大早就到村委会等待。“这样的活动真是好,身体也检查了,药也发了,不用我们去跑报销。”一位拄着单拐、腿部有外伤70多岁的老先生说。

44fBLbXy..jpg.jpg

南阳市卫计委副主任李长德为市卫计委分包的贫困户发放药品

活动近12点结束。送医现场,市红会孙德臣秘书长见到了自己分包的贫困户,再三叮嘱有病要及时看,及时治疗,要多听医疗专家指导。市卫计委副主任李长德为贫困户发放常用药,并转达专家意见,高血压患者药要经常吃,不能间断,身体好,一切都会好。

据悉,南石医院当天参与活动的专家有烧伤整形外科、疼痛科、脊柱关节科、心血管内科、老年病科、神经内外、康复医学科、中医科、心电生理科、药房等,共计16人。

 “今天虽然天气炎热,大家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但是活动很有意义,在市卫计委、市红会领导的统筹组织支持下,我们得到了百姓认可,为医的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这样的活动,今后要多组织、多参与!”李天宇院长在回来的车上总结说。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g8fiLB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卫计委 红十字会 南石医院 医学会 送医下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